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备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战胜对手就可晋级世界杯 中国VS朝鲜十年仅一胜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5月27日10:09

  本报记者 李木子

  又是朝鲜,在战胜对手就可晋级世界杯的前提下,中国女足会有怎样的表现?今天16时的比赛,不容错过。

  对于中国男足来说,“恐韩症”和“恐日症”已经成为标志性的耻辱字眼,而对于中国女足来说,朝鲜也始终是横亘在前面的一座大山,在近十年的时间里,两队在国际正式比赛中交手13次,中国队完全处于劣势——成绩为9负3平1胜。从亚洲成绩来看,在中国女足下滑之后,朝鲜女足已经接过中国队的接力棒,当仁不让成为“亚洲一姐”。

  从2001年至今,中国女足想要逼平朝鲜都是难上加难,2006年中国女足曾经在澳大利亚举行的亚洲杯赛上1比0击败朝鲜,但那场比赛多少也是依靠裁判的“帮忙”险胜对手,朝鲜在全场占尽优势,中国女足仅仅凭借马晓旭的一记入球幸运地战胜对手。另外的三场平局也是对手占尽优势,中国女足仅仅依靠偷袭侥幸保平。

  中国女足预计出场阵容:1号张艳茹;14号李丹阳、5号翁新芝、3号袁帆、2号刘华娜;16号张睿、7号毕妍、19号娄佳慧、15号孙凌;8号徐媛、9号韩端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