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商瑞华:女足效仿日本克朝鲜 我们只有立足于拼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5月27日10:10

  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轮,已经提前出线的朝鲜和日本进行了一场“友谊赛”,双方均派上了大量替补。最终,日本2∶1取胜,落败的朝鲜位居小组第二,半决赛对阵B组第一中国队。

  商瑞华在看台上目睹了整场比赛,看完后他一脸凝重,以前对两队的印象都是过去式了。“这场比赛不能完全显示出朝鲜队的特点,日本一个主力都没上,朝鲜也上得很少,所以不能作为参考。但两队都表现出了非常强的实力,面对朝鲜,我们只有立足于拼。”

  朝鲜队在本次亚洲杯的比赛中,小组赛打得并不好,面对缅甸和泰国,她们并没有像日本队那样显示出摧枯拉朽的实力。因此,外界对朝鲜队的实力做了偏低的估计,但商瑞华从来就没有相信这个。“朝鲜队的风格没有变,还是那种作风,很顽强,永远都不服输。”商瑞华说,“从这场比赛中依然能够看出来这一点。即使上半场她们2球落后了,但下半场开始时一点都看不出来她们受了什么影响,还是那么一股子劲头。”

  如何对付朝鲜?商瑞华认为,日本队就是现成的榜样。“日本队现在的整体感觉太好了,我觉得即使美国和德国这样的强队,现在打日本都不太好打。她们的整体、控球和进攻,在亚洲是首屈一指的,这也是亚洲女足未来的发展方向。这场打朝鲜的比赛,日本队多点进攻的特点完全打出来了。中国队可以效仿日本队打朝鲜,但说实话,指望中国队打出日本女足的水平,也太不现实了。”

  队长毕妍也说:“看了日本对朝鲜的比赛,我个人觉得,对付朝鲜这样身体突出、作风顽强的球队,需要采用日本队的办法。日本队打朝鲜队,就是用了三招,一是在有球区域加强逼抢,二是无论攻守整体队形都保持紧凑,三是利用节奏很快的传接球,慢慢消耗掉了朝鲜队的体力。”

  中国女足队员现场观看了日朝之战上半场,对于朝鲜队她们印象深刻。“还是那么顽强,拼抢很玩命,都0∶2了,她们下半场还是那么拼。”徐媛说:“我觉得下一场比赛,将是我个人足球生涯中遇到的最大难关。朝鲜队综合实力比我们强。”

  韩端认为,虽然朝鲜队的主力中后卫郑福心缺席对中国的比赛,但中国队现在面对朝鲜没有任何优势可言。“她们的特点没有任何变化,作风顽强,搏命一般的拼抢。和她们打比赛,我们没有一点可以依仗的资本,只能去死拼。”金山淞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