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0轮 > 北京国安VS杭州绿城

去年你让我降级今天我送你下课 绿城胜卫冕冠军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聂磊旻
2010年05月27日10:20

  当拉米雷斯打进第一球时,绿城的替补席就成了电椅,所有的人都在刹那间弹了起来——只有一个人例外,吴金贵。他还是故作镇静地坐在那里,脸上表情很复杂,有点想哭,又有点想喊出来,可又强烈克制住,最后只好掩饰性地低下头,搓了下手,才猛得站了起来。

  都说“君子报仇,十年不晚”,去年10月31日,洪元硕率领北京国安4比0大胜绿城,在自己夺冠的同时也把绿城送到了中甲;昨晚,还是这块场地,度过春寒的吴金贵率队2比0击破卫冕冠军,把洪元硕逼到下课悬崖边。

  这一记“回马枪”,漂亮。

  纪录就是拿来打破的

  4天前,绿城刚刚在主场小胜江苏,但客战北京,大多数人还是不抱以希望——虽然北京队已经4轮不胜。

  赛前,北京媒体引经据典,从故纸堆里找出一堆数据来表明国安铁定战胜绿城的规律:“在近两个赛季中,国安连续不胜的场次从未超过四场,在连续三场或四场不胜之后,国安在主场的胜率为100%”,“在前三个赛季国安与绿城的比赛中,国安主场全胜,共进6球失0球”,“从本赛季的战绩来看,绿城在前面5个客场中输掉4场,是十足的‘客场虫’”。

  如果数据真能主宰比赛的话,那所有的比赛都可以在纸上完成交锋。

  上半场绿城异常被动,45分钟内居然没有一脚射门,但防守还是颇见功底——之前绿城的防守饱受诟病,但最近两轮一球未失。下半场,国安体力逐渐不支,绿城则开始反击,拉米雷斯先后接到李彦和吴伟的妙传,梅开二度。就在绿城球迷为2比0 的比分大呼过瘾时,主裁却判给北京国安一个“莫须有”的点球,好在绿城门将韩锋直接将陶伟的点球扑出,让对手“劫胡”的愿望落空。

  最后阶段,双方冲突加剧,为了平息球员的怒火,吴金贵赶忙把替补上场并助攻一个的吴伟又换了下来。最终,绿城客场“意外”拿下北京国安,“我也没想到,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还能取胜非常意外。之前我们的计划是拿一分就非常不容易”,赛后吴金贵也直呼幸运。

  绿城打下国安主帅?

  上一场绿城主场小胜江苏,俱乐部大喜之下临时加了20万奖金,这回客场2球放倒卫冕冠军,俱乐部是不是又要“出血”了?绿城这边暂时还没动静,但国安那边已经闹翻了天。

  昨晚比赛一结束,数千名国安球迷就集体围堵在位于工体西侧的国安宿舍楼下,冲着楼上的球员宿舍高喊“洪元硕下课”。“球迷的这种喊声,是关心这支球队,也是对我的关心,我认为作为职业教练员听到这样的喊声也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国安主帅如此回应说。

  其实在比赛中,国安球迷就表现了倒戈一击的潜质,在拉米打进第二球时,国安球迷竟然集体为绿城鼓掌。而当陶伟罚出的点球被韩锋扑出时,工体再次叫好一片。

  而之前有消息称,北京国安已和前鲁能主帅图拔进行过沟通,准备在世界杯期间换帅。

  这场比赛结束,绿城高居积分榜第六,属于近年来中超排名最高的一次。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