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上海队夏日训练户外蹬车 李根曾冬天被罚绕城墙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5月27日10:25

   在腾冲,户外蹬车训练是大部分球员头一次接触的训练项目,唯独李根除外。今年年初,球队在西安征战客场,李根曾亲身体验过一把,“那时候天特别冷,刚开始穿着羽绒服骑!绕着古城墙,骑得越快风越大……”

   据说,那一次是因为李根的体重超过了“警戒线”。即便当天下午球队就要搭乘飞机奔赴下一个客场,詹姆斯还是坚持在一大清早进行这次额外训练。古城墙位于西安市中心区,高度在10米以上。寒冬的早晨,骑着车在城墙上兜圈子可不好受,而有此感受的不光是李根,还有詹姆斯,因为他也租了辆自行车,全程陪同。

   “一般情况下我都会和大家一起跑步、骑车……对他们来说,我的行动就是一个榜样。”夏训过了三天,詹姆斯都会和队员们一块练习,也算是同甘共苦,“我知道他们会觉得又苦又累,但我的感受不也是这样?所以,要是我能坚持下去,那么谁都可以。”

   偶尔为了指导球员,詹姆斯没法和大家同时完成力量训练,那么结束之后他一定立马补上,“我的目标是每天都要完成15分钟的运动量,已经三天了,我还在坚持呐!”

   休假结束后,体重成了大伙讨论的话题。“谁的体型保持得最好?彭飞?孟令源?”詹姆斯频频摇头,随即右手指向了自己。

   其实,回美国待了两个星期,随后又陪着太太回了她家乡德国,离开球场有段日子的詹姆斯也胖了。不过,这并非是体重计告诉他的,“我不会刻意去称体重,只要身体感觉好就行。举个简单的例子,哪一天我要是觉得衣服紧了,那就知道该注意了。”

   所以,上赛季嘉里·塞勒鼓着腮帮子来到球队的时候,詹姆斯并没有给他太大的压力,“那个时候我就告诉他,我不会隔三差五就给你称体重。坦白讲,哪怕体重计上的数字永远不变,但是他的耐力、力量在长进,我也无所谓。”少食多餐、戒掉甜食还有就是定时的训练,离开上海前塞勒在詹姆斯的帮助下瘦身成功,体重计上的数字从“340(磅)”变成“290”。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