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0轮 > 中超评论

刘越:浪费机会好过没有机会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5月27日10:27

  刘越评球

  这场球,申花给我感觉是半喜半忧,喜在申花很好地利用了空间创造了许多机会,忧在申花创造出了机会却没有能够把握住。

  本场比赛申花踢得很有整体感,但是在一些局部把握上还需要加强,主要体现在上下半场的表现截然相反,这可能也与球队下半场收缩保平有关。

  上半场比赛很精彩,申花发挥了主动性,很好地利用了球场的宽度和深度给对手施压。两个边路在上半场打得很活,充分发挥了冯仁亮的突破和姜坤的传球优势,加上前锋的积极前插来前后拉扯对手,将对方的防守队员拉开了,从而造成对手的阵型变得散乱,使对手失去了密集防守的基础。正如深圳主帅高歌奇在新闻发布会上所说的:“球队上半场打得很差,给了申花太多空间。”

  下半场高歌奇作了阵容上的调整,有效地限制了申花的进攻,而申花的收缩守胜也导致了场面上的被动。高歌奇的调整是有效的,他让袁琳改打中后卫来限制申花的前锋,并且通过换上小将任鑫专门盯防冯仁亮来限制申花边路的纵深进攻。面对这一局面,申花队采取了保守的收缩战术,一度导致防守时很被动,要不是对方把握机会能力不足,申花很可能会失球。多亏阿里·迪亚布在被动防守中的预判、卡位准确,并体现了较好的防空能力。

  总而言之,我感到这场比赛让我有喜也有忧。申花能够将阵型摆开,通过各种方式创造出机会是好的,但是在把握机会能力上还有欠缺,惊喜能够创造出许多的机会之余,如果不会去把握就会变成忧虑。但我认为浪费机会总要好过没有机会,里亚斯科斯所创造出的机会都是依靠自己的速度和跑位得到的,但每个射手不可能一直保持良好的进球状态,所以他的表现是值得理解的。希望申花能够在以后的比赛中保持创造机会的能力,并提高把握机会的能力。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