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太阳动态

湖人被瓦解根源在内线 对手联防乱阵脚毫无办法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5月27日10:50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袁汉

  湖人一方面渴望击碎太阳的联防,另一方面迫不及待想要重返总决赛,他们思来想去,还是漏掉了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自己的防守。昨天,太阳正是抓住湖人在防守中的左支右绌,在主场以115比106再下一城,把西部决赛的总比分扳成2比2平。看着曾在斯台普斯中心被自己打得一败涂地的对手笑着离开全美航空中心,湖人球星科比那双快要冒出火来的眼睛可以说明一切问题。

  “自从来到菲尼克斯后,我们在防守中突然失去了紧迫感。”科比说,“我觉得我们把过多的注意力集中在了如何破联防上面,这导致我们防守时粗枝大叶,忽略了许多细节。我们注意的是进攻而不是防守,人人都知道只有防守才能带来总冠军。”

  从某种程度上说,湖人的这场失利简直是上一场比赛的翻版。与湖人的防守一道消失的还有他们的替补席,他们依然拿对手的联防毫无办法,他们依然是三分球过多,罚球过少,科比的又一次“准三双”依然挽回不了球队失利的命运。科比在这场比赛中砍下全场最高的38分,外加10次助攻和7个篮板球,保罗·加索尔和奥多姆各得15分,阿泰斯特和安德鲁·拜纳姆分别添上13分和12分。

  科比也是场上斗志最旺盛的球员,他深知在系列赛中3比1领先和2比2打平的区别。无奈太阳的进攻如水银泻地,全队共有六名球员砍下两位数的得分,湖人的内线优势依然缺位,被平均身高更矮的对手多抓下15个篮板球。替补席得分方面,太阳更是占据了绝对优势,他们的替补球员贡献了54分,湖人方面只有20分。

   “拿下前两场比赛后我们有点小看太阳,显然那是一个巨大的错误。”湖人大前锋加索尔说。好消息是,本赛季季后赛期间湖人还没有在主场输过球,打第五场比赛也是他们的强项,至今为止他们已经在系列赛第五战中连赢8次。更重要的是,科比和他的队友不会继续轻敌,他说:“我们不敢再小看太阳,我们将勇敢地面对挑战,相信我的队友们做好了准备。”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