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0轮 > 河南建业VS青岛中能

建业2-2与中能握手言和 最后8分钟胜局变平局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作者:孟向东
2010年05月27日10:57

  8分钟,只要再坚持8分钟,河南建业就能跃居中超积分榜次席。可惜的是,他们在第85分钟被青岛中能队再次攻破城池,比分变成2∶2,即将到手的3分也变成了1分。

  昨天建业是以残阵出击的,由于奥利萨德贝、内托、肖智几名前锋都因伤缺阵,唐尧东无奈之下排出4231的阵型,由于乐打单前锋,而青岛队在曲波转会、姜宁重伤的情况下只能以防守反击对抗主队的全场猛攻。开局后建业队攻势很猛,但率先进球的却是青岛队:第6分钟,青岛队左路打反击,外援尤科奇前点左脚凌空扫射打进球门近角,使本队第一次射门就取得了进球。第22分钟,建业队终有所获:奥比禁区弧顶位置连续摆脱了3名防守队员的夹击,一脚抽射将球打入球门远角,比分变成了1∶1。

  下半场双方依然以攻为主,都有不拿3分不罢休之势。第69分钟,建业队取得反超:买提江右路高速突破杀进禁区,小角度抽射被门将扑了一下,徐洋跟进补射,由于距离球门太近,皮球经过一系列反弹进了球门,2∶1。第86分钟,青岛队的拼死进攻收到奇效:邹正第一脚打门被曾诚扑出,随后刘建补射,曾诚虽然做出了扑救动作,还是没能阻止皮球入网,青岛队将比分追成2∶2。在最后的时段内双方还都有改写比分的机会,但都被表现出色的门将瓦解,平局保持到终场。

  本轮比赛结束后,建业的积分达到15分,虽和辽宁同分,但由于此前负于了对手,只能暂居第4,排在前两名的依然是上海和山东。建业队的下一轮比赛是5月30日客场挑战山东鲁能。⑨7

  中超彻底乱套了

  ——2010年中超联赛第10轮综述

  今年的中超开始前,有人预言冠军将在谁与谁中间产生,谁与谁将是降级热门。现在看来这些预言没有多少可信的成分,因为现在的中超诸队全都搅在了一起,不但争冠组形势不明朗,降级组更是混乱不堪,中超的形势彻底乱套了。

  中超局势乱套先要“归功”于江苏队。此前无一胜绩的江苏队依靠陆博飞的任意球主场战胜了此前两连胜的天津,不但赢得了首胜,还拖住了大部队的步伐,使自己不至于一开始就被落下太远。长沙惨败在长春脚下,不但开赛之初的黑马成色褪尽,而且也跌落进保级圈。重庆客场不敌辽宁,保级形势又变得严峻;南昌落后情况下逼和大连,将对手也拖进了保级圈。

  局势混乱还要归功于北京队的低迷。在连续4场不胜后,迷信的北京媒体开始造势,说北京从来没有5场不胜过,这轮肯定要在主场拿杭州开刀,结果笑到最后的却是杭州队。他们不但报了去年最后一轮输球跌落险些中甲之仇,而且基本上敲破了洪老爷子的饭碗;拿下对手后,杭州的积分也达到了14分,少赛一轮的北京依然是12分。

  陕西队继续强势反弹,主场1∶0小胜山东迎来两连胜。其实,如果不是运气极差让建业队逃生的话,陕西应该是三连胜,积分也不应该是现在的12分而应该是14分;上海则继续着稳定的发挥,1球小胜深圳后,他们的积分已经达到了20分,匹马领先。在卖出了大批大腕级球员后,今年的上海一度普遍被认为没戏了,但依靠一群替补和小将,布拉泽维奇硬是把上海送上了积分榜首席,看来布帅确实不是浪得虚名之人。而深圳在经历了赛季初的神奇之后又陷入了平庸,数轮不胜,他们的积分也变成了12分,整个一个中下游球队的样子。

  目前,在16支球队中,积10分的有两支,积11分的有4支队,积12分的也是4个队。现在讨论谁将降级的问题似乎为时过早,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⑨7

  错失两连胜的潜台词

  下半场第85分钟的失球使建业无缘今年的第一个连胜,有人说是运气差,有人说是水平不过如此,但透过现象看本质,你就会发现出现这样的结果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是偶然也是必然。

  说运气差显然不是理由,今年老唐的运气好到天上去了,否则他早就下课了,关于这点已没有赘述的必要,就连昨天反超的第二个球也是对方的乌龙球,这是今年对方送给建业的第3个乌龙球。总共10个进球,3个乌龙,如此高的比例,天下难寻。

  说队员发挥欠佳也不是理由。门将曾诚这几场比赛接连表现出世界级门将的水准,多次将对手的必进之球扑出。李昭楠、徐洋的发挥也一如既往地稳定,买提江也比上场有进步,其中徐洋下半场接李昭楠传中后的那个头球没有进太可惜了,看高高跃起的徐洋,身高不像是1.74米,倒像是1.94米。奥比继上轮绝杀后,本轮再次进球,他今后出场的机会可能会更多些。姚冰上场时间尽管很短,但也有一脚惊艳的射门已经不易了,看来他在训练时也没闲着。

  由于蜀中无大将,于乐只能“廖化当先锋”了。尽管他速度极快,又敢于拼命,但基本功和门前感觉的差距又使他不足以被托付重任,他和奥贝、内托的差距不是一星半点。早知道阿玛多是水货,但说实话没有想到他能水到现在这个程度,连最基本的骚扰都不会了。第二个失球就是他的传球失误让对方打反击得手的,没有能连胜,他是大罪人之一。建议以后就是换个后卫去打前锋也别再用他了。

  建业的后防线接连出漏洞是我没有想到的。原先固若金汤的后防最近接连出漏洞,关键时刻总是精力不集中,对陕西和南昌都送给对方多次机会,昨天也让青岛数次觅到射门良机,多亏了曾诚的神勇表现才幸免于败的,但一个球队总是将胜败系于门将身上是很危险的。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