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 > 体育大会评论

中国体育报:互动受追捧 大赛不神秘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5月27日11:55

  四体会敞开大门,设置了丰富多彩的互动环节,几乎所有的比赛项目都开展了与群众互动的节目。

  ■为老百姓开辟体验专场

  如果想知道“美人鱼”是如何游泳的,那就来体验一下蹼泳运动。四体会蹼泳比赛特别为市民们安排了体验互动,点燃了赛场的“火爆”气氛。

  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不少游泳爱好者穿上大脚蹼,下水一试身手。一位老伯有模有样地游了一个来回,受到了很多人的夸赞。“没想到这蹼泳可不比一般游泳,还挺有难度的,不过能体验到运动的快乐,我很开心。”他说。

  “岩壁芭蕾”攀岩比赛的最后一天很特别,参赛选手全都是现场报名的普通人。这是一场群众互动赛,吸引了百余名参赛者。就连现场的记者和志愿者也按捺不住,换了鞋马上投入“战斗”。志愿者靳珊珊说:“今天的比赛我真正感觉到了攀岩的新奇和刺激,今后如果有机会,我一定还会参加攀岩。”

  航海模型比赛在合肥逍遥津公园举行。赛场旁边,有两片航模展示与互动区。观众们看完比赛后,如果意犹未尽,可以在这里体验“开轮船”。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拿着遥控器不肯撒手,“太有意思了,我也想去参加比赛。”他乐呵呵地说。

  此外,公开水域游泳比赛也为老百姓提供了“下水”的机会;高尔夫比赛增添了很多“肢解”小项,比如挥杆、推远比赛;保龄球比赛则安排了当地球友和国手之间的“飞狐大战”……这些互动和体验,让全国大赛不再神秘。

  ■解说员现场带观众互动

  安徽阜阳最近开始流行“跳伞”这个时髦词汇,这得益于5月8日至14日在这里举行的四体会飞机跳伞比赛。以前的跳伞比赛几乎都在荒僻的机场举行,鲜有观众,运动员们算是“自娱自乐”。而本次比赛把赛场搬到了阜阳市体育中心,每天场内外观众上万人次,运动员在半空中就能听到声声呐喊。赛场外还设置了展示区域,观众可现场背一背“伞包”。

  “小众”比赛如此诱人,除了跳伞本身的观赏性外,现场解说员也功不可没。昔日跳伞全国冠军张润平手拿话筒,满场讲解、互动,不仅让观众都成了“半个行家”,更让他们深深地领略了跳伞的魅力,赛场气氛异常活跃。她也被观众亲切地称为“赛场里的百灵鸟”。

  定向和无线电侧向比赛,同样有解说员现场与观众互动。5月17日,定向短距离赛在三河古镇举行,起点裁判长邓维忙完手头的裁判工作,拿起话筒走到观众身边,她用生动的几句话,让大家迅速明白了这项运动。正式的比赛过后,紧接着来了一场体验赛,镇上的居民第一次在家门口品尝“寻宝”的滋味。

  ■体育明星来到百姓身边

  5月23日,合肥炮兵学院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中有职业健身教练、有社会体育指导员,还有参加四体会的专业运动员。他们与学院官兵、学员进行了运动交流和健身互动,体育舞蹈、拔河、有氧搏击操轮番上阵,大家共同分享健身的快乐。其中,奥运冠军、乒乓球国手王励勤的出现更是掀起了高潮,他还与官兵们激情“过招”。

  这也是四体会互动环节的一大亮点——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持续8天,除了有国内优秀的职业健身教练、社会体育指导员与合肥市民进行了健身互动,张国政、陈中、周洋、杨凌、冯坤、杨昊、王励勤等10多位奥运冠军也与群众一同参与运动健身。乡镇、企业、学校、社区、部队,活动每到一处,都掀起了全民健身的热潮。

  四体会的四大板块之一“展”,也调动了群众积极参与体育的热情。5月14日至17日,共举办了11个展演展示板块,接待观展人员20万人次,这充分体现了老百姓与四体会的良好互动。在合肥市政务区天鹅湖畔的创新型健身器材集体展示区,滑雪器、五子棋盘、健骑机……上面活跃着一个个锻炼的身影,这也是四体会留给市民的一份大礼。

  棋手车轮大战、台球互动活动、毽球表演等等,运动员走到了群众的身边,用互动的方式共庆体育的盛会。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