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0轮 > 河南建业VS青岛中能

中能客场2-2平建业 魔鬼主场抢分难逃积分垫底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5月27日12:16

  就在所有人都悲观失望之时,低谷中的青岛中能队却送给球迷一份惊喜。在5月26日晚进行的中超联赛第10轮的比赛中,他们在郑州航海体育场2:2逼平了强大的河南建业,结束了此前的连败。这是中能第一次在河南队地盘上取得分数,而尤克奇的进球一度让中能领先,河南队此后连扳两球反超了比分,最后时刻,队长刘健再次扮演关键先生。“这一分太关键了。”赛后 ,主帅郭侃峰意味深长地说。尽管拿到1分,中能还是以净胜球的劣势跌至积分榜尾。

  与中能队的比赛,河南队的目标非常明确:借助主场之势拿下三分。现场球迷打出的横幅也一厢情愿地将中能比作了“送分童子”。在河南人眼中,中能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软柿子。

  可令主队球迷感到意外的是,“送分童子”上来就咯了主队的牙,中能队在上半场爆发出了强大的能量。尤克奇开场7分钟就杀至禁区,接到邹正的传球,敲开了对手的大门。而比分落后的河南队不得不全线压上,这也让中能队舒舒服服地打起了反击,郑龙在前场发挥出了速度优势,几次单挑对方后卫并送出精妙传球,若不是罗迪奇两次错失破门机会,中能在上半场20分钟前,至少能够建立三个球的领先优势。

  足球场上,犯错就意味着要付出代价。对方外援后腰奥比第23分钟在中能禁区前沿闲庭信步般连过三人,一脚角度极为刁钻的射门打得守门员刘军没了脾气,两队半场打成了1:1。

  一波三折,队长力挽狂澜

   下半场的开局是属于河南队的,他们将中能压制在后场。两个边路轮番起球轰炸中能禁区。而主队的强攻也终于在第70分钟取得效果,买提江的传中被郭亮挡进了自家球门。

  2:1的比分让航海体育场成为了欢乐的海洋,三分似乎已经成为了河南队的囊中物。本来稳坐教练席的郭侃峰此时焦急地站起来指挥比赛。朱建荣、胡俊轮番被派上了场。而比分领先的主队此时在场上变得松懈起来,不经意的传球 、漫不经心的失误比比皆是。而他们也终于为自己的怠慢付出了代价。第83分钟 ,中能就险些利用角球机会扳平比分,韩国外援李颂民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头球顶偏。两分钟后,中能在左路打出精妙配合,郑龙与邹正撞墙配合后,将球传至门前,朱建荣打门被挡出,机警的刘健门前捡漏将比分扳为了2:2。这粒进球也使原本沸腾的航海体育场迅速冷却。

  一分难得,老郭直叹关键

   终场哨响的那一刻,中能教练组相互击掌,尽管没能取得胜利,但这一分同样来之不易,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中能首次在河南取得分数。“这一分确实太关键了。”郭侃峰赛后说。

  小将郑龙捂着腰一瘸一拐地走向休息室,尽管仍然没能取得进球,但小伙子本场已经拼尽了全力,状态也有了明显提升。“对手从背后狠狠地撞了我一下,估计有点挫伤。”掀起衣服,记者看到郑龙的腰胯部已经红肿起来。队长刘健从后面跑上来,一边看着郑龙的伤,一边鼓励着自己的小老弟。“龙龙,这场比赛踢得挺好,别着急,早晚会进球的。”

  看着队员们都走进休息室,郭侃峰显得有些激动。“大家场上流血流汗拼来一分,我不想说感谢,因为这是我们应该做到的。下面的比赛,咱们要继续拼,每个人都不能松懈。”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