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太阳动态

专家称湖人擅长打第五战 科比:防守是夺冠关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水无尘
2010年05月27日12:18
湖人VS太阳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一周之前,湖人带着2-0的总比分骄傲的离开洛杉矶;一周之后,卫冕冠军带着连输两场的尴尬回到斯台普斯中心。《雅虎体育》专栏作家约翰尼-卢登撰文表示,自从2007年之后,湖人在季后赛有过三次带着2-2的总比分进入第五战的经历,最终他们都战胜了对手,湖人队已经在第5场战役中取得了八连胜!他们希望明天在主场能延续这一纪录。

  忘记丹佛,休斯敦,或是俄克拉荷马,忘记从去年到上个月所发生的一切吧,忘记科比曾经怒骂过什么,也不要再提凯尔特人,这些现在都不重要了。距离在洛杉矶的第5场西部决赛开始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湖人队需要摆正心态从头开始。

  “我们必须带着一种紧迫感去打球。”湖人当家球星科比说道,“我们必须知道这支球队(太阳)完全可以击败我们。”

  虽然言辞简洁,但从科比的眼神中,你可以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不要再期待湖人能够轻轻松松地杀进总决赛。在过去几个星期,湖人队还信心慢慢,结果他们在2-0领先的情况下又被太阳连扳回两局。

  “我认为在拿下前两场比赛之后,大家都低估了他们的实力。”主力中锋保罗-加索尔说,“很明显,我们犯了一个巨大的错误。”

  输掉的两场比赛,湖人队中似乎只剩下科比一个人还在战斗。对此,奥多姆表示,“科比总在完成伟大的比赛,但糟糕的是,我们无法跟他一样,去做出应有的贡献。”

  四年前,科比带领湖人在季后赛首轮对阵太阳,他们在总比分3-1领先的情况下,竟然被太阳翻盘。而如今的形势似乎又再想四年前的情景发展。太阳的区域防守给湖人全队制造了很大的麻烦,卫冕冠军在绞尽脑汁破解对手防守的同时,却忽略了自己的防守。科比非常愤怒,他直言球队的防守存在很大的漏洞。

  “我们之所以输球,是因为我们的防守存在很大的漏洞。”科比说道,“我们将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到了进攻一端,而忽略了另一端,这可不能赢得总冠军。防守才是夺冠的关键,所以我们需要重新审视自己,重整旗鼓从零开始。”

  值得一提的是,湖人队是联盟最擅长打关键第五战球队之一。过去两个赛季,湖人在季后赛有过三次带着2-2的总比分进入第五战的经历,最终他们都战胜了对手,三个对手分别是火箭,掘金和雷霆。而自2007年负于太阳后,他们已经取得了季后赛“第五战”的8连胜。

  “经验,就是最好的老师!”奥多姆赛前自信的表示。

  忘记过去,不要担心总决赛,湖人仍对重返总决赛充满信心。

  (搜狐体育:晨水无尘)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