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手球 > 手球动态

全国手球锦标赛改革赛制 只为增加比赛锻炼队伍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5月27日12:31

  本报苏州5月25日电 全国手球锦标赛改革了:锦标赛分为两个阶段,冠亚季军的最终座次由两个阶段的排名总积分决定。

  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中心手球部是根据目前手球发展现况和需求及时作出的改革,目的是为了提高比赛数量和质量。根据国内现有球队的情况,男子8支、女子10支来看,虽然赛制不同(男子采用单循环,女子采用分组循环、复赛和决赛),但每年每支队伍均要打24场比赛,比往年多了8场。24场的数量基本达到了欧洲手球职业队的年平均数量。

  为提高赛事质量,手球部也推出了相关政策,每个阶段都将采取预赛和决赛的办法,其中参赛队伍较多的女手比赛将采取预赛、复赛和决赛的办法。决赛阶段由名次相邻的队伍进行排名赛争夺,每个阶段的最终排名还要在排名赛的基础上计算在预赛、复赛(女手)、决赛两队交手的积分和净胜球关系后产生。规则还规定,两个阶段的排名将获得对应积分,第一名1分,第二名2分,以此类推,总积分越低总排名越高,即两个阶段总积分之和决定2010年全国锦标赛的最终座次。目前全国男子手球锦标赛第一阶段的比赛正在苏州举行,手球部将根据比赛情况进一步完善细化竞赛规则。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