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男团四种子队晋级八强 女团韩国让出小组头名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7日13:17
  新华网莫斯科5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恺 李斌张代蕾)尽管在小组赛遇到不同的挑战,但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男团4个小组的头号种子中国、韩国、德国和中国香港队均顺利突围,名列小组第一直接晋级8强。女子方面除C组头号种子韩国队被中国香港队3:1逆转,让出小组头把交椅外,其他小组种子队中国、新加坡队和日本队都取得四连胜,基本锁定8强席位。

  当天进行了男团小组赛的第四轮和最后一轮比赛。A组、B组和C组的头号种子中国、韩国和德国均以五连胜的战绩稳居小组第一,D组中国香港队尽管输了一场,但仍以4胜1负的战绩获得小组第一。A组方面,中国队的晋级之路可谓顺风顺水,没有遭遇太多的阻挠。26日的第四轮和第五轮比赛中,中国队均以3:0横扫俄罗斯和意大利队,昂首挺进8强。该组分获第二和第三的是俄罗斯和波兰队。

  B组,韩国队当天接连击败本组主要竞争对手瑞典队和“鱼腩”乌克兰队,同样以五连胜晋级8强。瑞典和捷克队分获第二和第三名。

  C组,德国队在第四轮与日本队展开恶战,结果3:2力擒对手,稳居小组第一。第五轮,德国人尽遣替补出战,仍以3:1击败匈牙利队。日本和匈牙利队获得第二和第三名。日本队惜败德国后,在第五轮对阵西班牙队时有些轻敌,未派主将出战,险些大意失荆州。日本队开始以0:2落后,随后认真应战才以3:2翻盘。

  D组,中国香港队在第四轮3:1轻取奥地利队,收获四连胜稳居小组第一。奥地利老将施拉格不复当年神勇,连输两场。第五轮,中国香港队雪藏主力,0:3不敌白俄罗斯队,客观上帮助后者收获3胜2负。该组第二名的争夺异常激烈,呈现一片乱象。奥地利、葡萄牙、白俄罗斯队均为3胜2负积8分,白俄罗斯队最终凭借小分占据第二名,奥地利队名列第三。

  这四个小组的第二和第三名将抽签捉对厮杀,争夺另外4个男团8强席位。

  除去种子队一骑绝尘,男子方面引人瞩目的是萨姆索诺夫领衔的白俄罗斯队。这支东欧球队后程发力,在前三轮1胜2负的局面下,后两轮先是爆冷3:0力克葡萄牙队,随后再以3:1战胜中国香港队,确保小组第二。40岁的老将谢季宁发挥出色,功不可没。

  东道主俄罗斯队第四轮对阵中国队时未遣主力出阵,在第五轮力拼波兰队,结果以3:0完胜,占据小组第二,保留了晋级机会。

  女队方面当天只进行了第四轮比赛,焦点之战是C组头号种子和二号种子韩国与中国香港队的对决。后者凭借帖雅娜和张瑞的出色表现,以3:1反败为胜挤掉韩国队,占据小组第一的宝座。

  A组、B组、D组头号种子中国队、新加坡队和日本队都战胜对手,迎来四连胜。27日上午,女团将进行最后一轮小组比赛。中国队、新加坡队和日本队将分别迎战英格兰、美国和斯洛伐克队,中国香港队对阵弱旅乌克兰队,而韩国队将迎战实力不俗的朝鲜队。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