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0轮 > 河南建业VS青岛中能

好运到了对手脚下 建业主场2-2被青岛中能逼平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任磊
2010年05月27日13:26

  上一轮比赛的好运转移到了对手那里,昨天晚上的比赛还剩5分钟时,青岛中能顽强地将比分扳平,建业煮个半熟的鸭子飞跑了。昨晚中超结束第十轮,河南建业主场2:2被青岛中能逼平,此役过后,建业积15分,排名降至第四。

  半熟的鸭子飞了

  虽然建业最终2:2被对手逼平,但建业在比赛中没有闹进球荒。五个前锋伤了仨,这并没关系,奥比又一次在关键时刻打进扳平一球。

  虽是客场作战,但青岛取得了美妙的开局。第6分钟,青岛左路进攻,边路球员下底传中,外援尤科奇抢在河南后卫之前垫射入网。青岛1:0取得领先。领先后的青岛队明显拖延时间,一碰就倒,一倒半天不起来。说这话是有根据的,自从第26分钟建业扳平之后,青岛队员再也不见“林黛玉”似的弱不禁风,一个个虎虎生威。

  虽然倒地战术让比赛场面看起来磕磕绊绊,但建业还是耐心寻找机会。第26分钟,建业攻到前场,大禁区弧顶附近,奥比带球连续假动作晃过数人后起脚远射,青岛守门员猝不及防,眼睁睁看着球入网窝,1:1。

  下半场建业攻势不减,第71分钟,小将买提江右路突入禁区后横传,青岛队员解围心切,慌乱中把球铲进自家球门,2:1。买提江兴奋异常,跑到替补席与教练和队友们击掌庆祝,并挥舞双臂向观众们致意。

  但是,建业在换下徐洋和买提江之后,攻击力大大减弱,青岛则全力进攻。终场前5分钟,青岛射门,曾诚扑出,但随后刘健补射进门,2:2。

  奥比迎来春天

  野百合也有春天,更何况是一直不放弃、积极训练的奥比了。昨天晚上,奥比打进扳平一球,延续着上轮对南昌八一绝杀的神奇。

  奥比远射将比分扳平后,全场再度响起“奥比、奥比”的欢呼声,而奥比也兴奋得手舞足蹈起来。这个进球完全可以看出奥比细腻的技术,带球,连续假动作,起脚远射,一气呵成。

  尽管奥比以前不受待见,以至于要和奥利萨德贝“打包销售”,甚至于俱乐部在赛季之初还有把他租借给中甲球队的打算,现在看来,幸好奥比没被租出去,不然这两场球真不好说。奥比的成功,也诠释了一个道理——是金子总会发光,无论任何时候,一定不要自暴自弃。“我很高兴”,不善言谈的奥比在赛后微笑着说,“这是我本赛季的第二个进球,我真没有想到能进去。”

  老唐比较满意

  虽然到手的三分变成了一分,但建业主帅唐尧东对这个结果还是比较满意。“这是一个悲喜交加的晚上”,唐尧东说,“我们经历了落后、扳平、领先,最后又被扳平。”

  “三个月里打了16场比赛,队员们的精力和体能受到严峻考验”,唐尧东说,“三个前锋受伤,其他位置还有多个伤病,我们很难排兵布阵。”导致建业最后丢球,与换下徐洋、买提江这两个边前卫和谭望嵩有一定关系。尤其是换下两个边前卫后,建业的攻击力明显无法与青岛抗衡。对此唐尧东的解释是,“他们三个都拼尽全力,腿都抽筋了,所以做了换人调整。”

  老唐特别表扬了建业的拼搏精神,“队员们所表现出来的斗志和血性,让人很满意。虽然没胜,但大家的表现都很不错。”对于阿玛多与于乐的锋线搭档,唐尧东认为配合时间太短,有些生疏。

  青岛主教练郭侃峰对平局十分满意,“我们很幸运地拿到了一分。”这个一分,也是青岛历史上第一次在航体拿分。

  全队满是伤兵

  亚冠和中超双线作战的结果,是建业队伤兵满营,唐尧东在赛后抱怨,排兵布阵实在是有点难。

  张璐的脚踝上一场就出了问题,昨天连名单都没有进。他的缺席,给了买提江机会,小买没有辜负期望,为青岛助攻了一个乌龙球。

  奥利萨德贝看来是不行了,踢半场歇一场,而且状态全无。有球迷戏言,以后“买奥比,奥贝则是搭配出售的了”。徐洋也有伤,最近这两场比赛都没有打满全场。

  好在中超还有一轮就进入休赛期,建业可以趁这一个多月的时间休养生息。而对俱乐部来说,休赛期还有重任——必须在中场和前场引进合适的内外援。否则,再打亚冠真就是一个口号了。

  第十轮战报

  南昌 1:1 大连 辽宁 1:0 重庆

  江苏 1:0 天津 陕西 1:0 山东

  北京 0:2 杭州 上海 1:0 深圳

  长春 3:0 长沙 河南 2:2 青岛

  买提江拔脚怒射

  双方球员很友好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