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备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小娄:过生日想赢球 老商:朝鲜主帅没事找事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王小娟
2010年05月27日13:27

  中国女足到底还是碰到了最可怕的对手朝鲜女足,而且还是在最关键的半决赛,到底谁将胜出,跻身最终的亚洲杯决赛?今晚就将见分晓。特别提示,今晚7时30分,央视五频道与搜狐体育同时对该场比赛进行现场直播(敬请留意节目变动)。

  韩端:我们只想进决赛

  今晚与朝鲜的半决赛,是一场难打的硬仗,难度甚至超越了决赛,因为中国女足目前最强劲的对手,正是作风剽悍体能超强的朝鲜女足。对此,中国女足锋线大将韩端有着自己的想法,昨天她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不管怎样,我们都想进入决赛,明晚的比赛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对方再凶我们也不怕,一个念头,拼了!”反观朝鲜队,她们就很高兴,因为在和中国女足的历史交锋中,她们占据了绝对的优势,可以说,半决赛遭遇中国,朝鲜女足如愿以偿。甚至有报道猜测,在A组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日本和朝鲜谁输谁就在半决赛中遭遇中国,于是,朝鲜队偷偷放了水,为了半决赛遭遇中国而不是澳洲袋鼠。谁都知道,玫瑰比袋鼠好打。

  于是,针对朝鲜队的主力中后卫因红牌停赛,中国队昨日在商帅的带领下主要练了45度传中和中路接应打门。而朝鲜队在昨天的训练中则明显隐藏了实力,为今晚一战已铆足了劲。

  小娄:过生日想赢球

  对于河南小将娄佳惠来说,昨天是个特殊的日子,因为是她的19岁生日,而她还奔跑在备战今晚中朝大战的训练场上,昨晚在接到了记者的短信祝福之后,娄佳惠特别开心,“谢谢你还记得我的生日,我太高兴了!”回顾娄佳惠的成长经历,在女足圈里堪称一个奇迹,16岁以主力身份参加了亚少赛,随后破格进入国青队,一个月后再破格进入国家队……并且,娄佳惠是在一场联赛没打的情况下入选国家队并参加奥运会的,这绝对是前无古人!而今,被商瑞华看好的娄佳惠在国家队俨然已经成为超级替补,商帅希望有朝一日这朵小花可以成为前卫线甚至前锋线上的利器。不过由于有伤在身,本次亚洲杯小组赛的三场比赛,娄佳惠对自己的发挥都很不满意,她认为自己有更大的恢复提升空间。

  昨日上午,队里特意给娄佳惠买了一个大蛋糕,晚上全队又出去聚餐为她庆贺,包括韩端在内的许多队友都给队里的这个小不点送上了诚挚的祝福,娄佳惠开心地告诉记者,“我过生日最想收到的礼物,就是明晚咱们赢球!”

  老商:朝鲜主帅没事找事

  一直到小组赛结束,本届亚洲杯还算风平浪静,没有爆出黑幕或丑闻,不过这个和谐的局面却被朝鲜女足主教练金光明打破了,他竟然向媒体宣扬,很担心今晚的半决赛中国队会得到裁判的偏袒,“我知道接下来与中国队的比赛将非常难打,中国女足经常得到裁判的‘帮助’,我记得2006年女足亚洲杯我们与中国队的比赛,就是因为裁判的帮助,我们输掉了比赛,希望这样的情况在接下来的半决赛中不会出现。”

  一石激起千层浪,比赛还没开打就这样诬蔑东道主,朝鲜队一时成为众矢之的。昨日记者就此事电话采访了老帅商瑞华,面对记者的提问,老帅并没有回避这个敏感的话题,“这两天很多记者总来问我,大家都很关心裁判的问题。其实我觉得他(金光明)这样说是没有根据的,裁判的判罚都有其道理,朝鲜队假如不服气可以找裁判理论,或者提起上诉,没有必要在大赛前制造出这种不利于我们的言论。不过明晚的比赛我们该怎样打还怎样打,不会因为他说什么影响队伍的心情。”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