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 > 体育大会综合

妈妈级选手四体会无线电测向夺金 称将献给女儿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5月27日13:39

  久旱逢甘霖。在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接近尾声的时候,5月24日,来自甘肃省体工二大队的“妈妈级”选手罗春燕不负众望,凭借过硬的功底,摘得四体会无线电测向成年女子个人全能“金牌”,为甘肃体育代表团捧得首个一等奖,实现了她赛前的美好愿望。

  “马上就快到六一儿童节了,这是我给女儿的最好礼物。”赛后,罗春燕尽管胳膊腿上到处伤痕累累,但仍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她告诉记者,这个一等奖对她来说非常不容易。作为一名业余选手,她已是第三次参加全国体育大会,“这是我四年一遇的节日”,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看重的。

  为了四体会,提前一个月,她忍痛扔下四岁的女儿来到安徽黄山太平县,在寂寞的密林、旷野里进行专项艰苦野外恢复训练,目的就是在四体会上实现她的人生追求。

  按照竞赛规则,三天比赛的成绩必须加在一起计总分,在某种程度上较量的是多年的积累和临场的判断发挥,天性好强不服输的她在三天三场比赛中,凭借过硬的功底,在最短时间内捕捉到所有“猎物”,圆了多年的夙愿。

  今年33岁的罗春燕,16岁开始接触无线电测向,在甘肃体育圈里,算是知名人物,曾多次获得过全国无线电测向比赛优异成绩。参加四体会对她来说是一次挑战,毕竟年龄大了,但对无线电测向的热爱,让她不忍放弃。甘肃无线电测向专业队上世纪90年代解散后,她就把这项运动作为一个业余爱好,经常利用休息和业余时间到基层体校、社区给兰州市及周边的学校讲课,带学生进行野外无线电测向活动。她表示,很热爱这个充满着刺激与挑战的运动项目,从中尝到了无穷的生活乐趣,少年宫科普兴趣班都请她上课做辅导,目前在她周围已经集聚了一大批热爱无线电测向的青少年,学生们有什么疑惑,她都是耐心帮助,培养小队员野外距离感和信号感。

  对今后如何在西部发扬普及无线电测向运动项目,她充满乐观与自信地表示,无线电测向曾是甘肃传统体育优势项目,有很好的群众基础,“非常适合在西部青少年中推广,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应多搞活动,把立脚点放在青少年中,才会有旺盛的生命力”。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