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 > 体育大会综合

四体会落幕 天津代表团竞赛成绩精神文明双丰收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5月27日14:12

  本报讯(记者迟昕欣)经过11天的“展、赛、论、游”,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昨天在安徽省合肥市落下帷幕。在本届体育大会上,天津代表团实现了运动成绩、精神文明双丰收,展示了群众体育蓬勃发展的丰硕成果,向全国人民展示了正在进行改革创新、走向全面大发展的天津人民的精神面貌。

  四年一届的全国体育大会被誉为人民大众的节日、全民健身的展示会。国家体育总局对本届体育大会的赛制做了改革,取消了金牌榜和奖牌榜。天津体育代表团本着“重在参与、重在交流、重在健身、重在快乐”的理念原则,在本次四体会上展示健身成果,享受健身快乐。

  此次体育大会天津代表团共派出了162名运动员,参加中国式摔跤、体育舞蹈、健美操、定向、救生等16个大项、87个小项的比赛,我市体育健儿发扬了“锐意进取、迎难而上、顽强拼搏、争创第一”的天津女排精神,以12个一等奖、31个二等奖、50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创造了历史性的突破。

  此次天津代表团的阵容充分体现了全国体育大会的“全民参与性”,参赛选手来自各行各业,有工人、有农民、有教师、有学生。平时他们有各自的工作和学业,但通过业余时间的健身锻炼,在全国赛场上,他们成为有一技之长的高水平运动员,为天津代表团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好成绩。

  我市健美操选手黄晋萱夺得竞技组女子单人操一等奖,为天津代表团取得了开门红。在定向比赛中,天津队显示了强大的实力,一口气夺得5个一等奖。其中,郝双燕、朱明月夺得女子接力比赛一等奖,郝双燕夺得短距离成年女子组比赛一等奖,朱明月夺得中距离成年女子组比赛一等奖,潘瑞夺得中距离成年男子组比赛一等奖,衣智慧夺得中距离青年男子组比赛一等奖。在救生项目比赛中,天津队打破了广东队、香港队的垄断局面,夺得3个一等奖。其中,魏士涵、朱延宾、崔巍、石晶夺得泳池救生男子4×25米运送假人接力比赛一等奖,张哲、魏士涵、朱延宾、石晶夺得泳池救生男子4×50米混合接力比赛一等奖,张伟恩、杨林子夺得女子救生板救生比赛一等奖。袁立建、刘铁信、朱宇、杨旭、赵翔在航海模型仿真模型立体对抗(F6-S)比赛中获得一等奖。赵璧石在中国式摔跤男子52公斤级比赛中获得一等奖。毽球比赛中,由吴生标、刘家智、吴庆和陈祥生组成的天津队获得男子三人赛一等奖。

  在四体会全民健身优秀项目展示活动上,来自我市河西区自创的大众健身气功综合展示及天津高校学生创编的激情健身操表演等深受观众喜爱,简单易行的健身方式同样也受到大众的热情关注和好评。天津航模队的潜艇舰模,其外形设计的逼真和各项功能的科技含量及精彩的海空对抗演练,受到专程前来观看的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和副局长冯建中高度赞扬。

  在赛风赛纪方面,天津代表团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尊重裁判、尊重对手,胜不骄、败不馁,获得了大会组委会颁发的体育道德风尚奖。在女子定向接力赛中,队员朱明月在双脚受伤裹满绷带的情况下咬牙坚持比赛,与队友一道拿下了该项目的一等奖,在体育大会上传为佳话,为天津争得了荣誉。朱明月等十名运动员获得大会道德风尚奖。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