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王皓球拍不合格 马琳:每次都准备两块三块球板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张楠
2010年05月27日14:21

  昨天傍晚的世乒赛小组赛中,中国男团3比0战胜东道主俄罗斯,原本是没有悬念的胜利,但却因为王皓球拍不合格而节外生枝。赛前,两个裁判拿着王皓的球拍测量了半天,把刘国梁和王皓叫过来,宣布“球拍不合格”,还好王皓有备而来,拿着备用板仓促上阵,3比2艰难取胜。

  无机胶水改革之后,球拍通不过检测的概率剧增。去年北京奥运会上,张怡宁的球拍就不合格,只能用生疏的备用拍和冯天薇对决,还好张怡宁功力深厚没被爆冷。在今年的科威特赛上,王励勤因为“球拍气味超标”而被取消了成绩。

  有了前车之鉴,中国队在球拍准备上特别精细,马琳透露:“我们每次都会准备两块甚至三块球板,一块主板、两块备用板。我们参加过这么多次大赛,肯定会有很丰富的经验,也从来没有在大赛中犯过这样低级的错误。”

  莫斯科世乒赛,国际乒联对球拍检测的规定是:第一次不合格允许使用备用拍,第二次不合格取消个人当场比赛成绩,第三次不合格取消个人本届世乒赛参赛资格。而在莫斯科召开的国际乒联器材会议上,国际乒联痛下杀手,决定到了淘汰赛阶段,球拍检测从赛前改成赛后,一旦检测不合格就取消违规球员的成绩。

  听说这个狠招,蔡振华感慨道:“球拍检测本来人为成分就很大,这样对每一个运动员都不公平。运动员只负责打球,不负责生产球拍,国际乒联在球拍检测上如此苛刻,并没有考虑到运动员和教练员的感受,对乒乓球运动的发展也没有好处。”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