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0轮 > 江苏舜天VS天津泰达

津京战球票开售黄牛翻倍收购 武警维持秩序(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羽
2010年05月27日14:21
图为武警维持秩序 点击查看更多

    搜狐体育讯 根据泰达俱乐部发布的公告,备受瞩目的中超津京大战球票于5月27日上午10点正式开售。在首个售票日,泰达大球场的售票处就经受了严峻的考验,虽然如今的天津球市明显比上个赛季差,但仍有数百球迷一大早就聚集在两个售票窗口前。随着球迷购票心情的越发急躁,原本秩序井然的排队暴发出数次小规模的混乱和拥挤,幸而大批警力和武警到场维持秩序,混乱才不致继续扩大。

  京津两地的中超较量,一直以来都是最能引爆两地球迷热情的比赛,每年此时,主队赛区都会想方设法安抚球迷情绪,控制赛场秩序,当然也包括了售票这个环节。本月25日,泰达俱乐部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上发布公告,确定从27日至29日发售30日的津京战门票,售票时间是每天的10点到16点。在首个售票日,上午10点之前,位于天津市塘沽区的泰达大球场两个售票窗口前就聚集了大批球迷,大家的脸上都写满了期待和渴望,很多率先买到球票的球迷都高兴得又蹦又跳。

  笔者在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球场主入口加装新的安检通道,各种安保措施也都严阵以待,警察和保安在现场维护购票秩序。然而尽管如此,随着球迷越聚越多,加上两个售票窗口似乎并不是同时售票,球迷购票速度比较慢,人们的心情开始越发急躁起来。上午10点45分,东侧售票口首先出现了一些骚动,原本排得好好的队伍忽然暴发,人们开始跨越护栏向前拥挤,售票处的玻璃门和旁边的铁栅栏被挤得剧烈摇晃起来,随后西侧售票口也出现相似的局面,场面一度十分混乱,售票处也被迫停止售票。幸好此时武警赶到现场,他们手拉手组成人墙,将球迷分隔成几块,骚动才终于平息。此后警方领导也不断用扩音器对球迷喊话,恳请球迷冷静,态度十分诚恳,甚至赢得了球迷们的掌声。11点10分左右售票得以恢复,从四面八方陆续赶到的球迷也越来越多,虽然还会不时出现一些小范围的混乱,但直到笔者在12点左右离开时,秩序基本已恢复正常。

  为了打击黄牛党和假票,本场比赛入场券采用了多层防伪,同时规定每人最多只能购买4张球票。但这些措施也很难阻止黄牛的行动,他们会召集很多人一轮轮地去排队买票,还会守在购票通道出口,希望能从球迷手中收购,原价50元的球票收购价超过了100元。笔者在现场看到,泰达俱乐部为此确实做了一定的工作,他们甚至会阻止“面熟”的黄牛党购票,争取把更多的票买给球迷。

  上赛季津京战球票开售首日,曾出现了不到两小时就贴出“球票售完”告示的情况,当时泰达俱乐部的做法很容易引起球迷的不满,售票处玻璃门被挤碎。客观地说,本赛季售票秩序要好于上赛季,当然这恐怕也与球市低迷、购票球迷相对减少有关。未来两天,俱乐部售票处恐怕还将经受这样的考验。(搜狐体育 陈羽)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