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0轮 > 上海申花VS深圳红钻

申花1-0深圳继续领跑 恩朗洋枪犀利一球定胜负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5月27日14:26

  中超联赛开赛以来首次一周双赛,继上周六力克北京国安后,上海申花队昨日在虹口体育场1:0小胜深圳红钻队,迎来主场二连胜,以6胜2平2负战绩继续领跑联赛积分榜。具有纪念意义的是,本场比赛也是申花队在参加联赛以来的第200场胜利。

  洋枪犀利 恩朗一球定胜负

  针对深圳队申花旧将赫莱布喜欢带球突破的特点,本场比赛上海申花延续上场战胜北京队的阵容,宋博轩依旧替代阿德占据左边卫首发位置。比赛开始仅9分钟,申花队就迎来梦幻开局,姜坤直传禁区,深圳队解围见高不见远,恩朗利用身体优势倚住防守队员,头球顶远角得分,深圳门将甚至没有做出扑救反应,申花锋线洋枪连续两场比赛均有斩获。

  在申花主场球迷情绪高昂的呐喊助威声中,深圳队始终未能组织起有效的进攻,大多依靠后卫线起高球向前输送,而重回故地的小赫莱布也仅仅在开场时有过一次边路摆脱下底传中的表现,之后与对位防守的宋博轩一对一并未占得上风。申花队左路冯仁亮本场比赛异常活跃,多次在左路撕破对手防线,不过申花锋线几名骁将之间的配合还是缺少默契,在1:0领先之后,里亚斯科斯、冯仁亮都曾获得突破成功机会,在可传可射时刻,无一例外地都选择了直接射门,所以场上时常出现这样的景象:急于立功的申花队员在错失良机之后,或掩面摇头或仰天长叹,而距离不远的接应队员也只有面露无可奈何的神情。

  下半场开赛后不久,申花队用王洪亮替下多次给出威胁球的姜坤,意欲加强防守巩固胜果,深圳队在第65分钟迎来本场比赛最佳机会,黄凤涛小禁区线上面对申花门将王大雷将势在必进球打飞后,沮丧地倒地不起,而被突破的宋博轩不依不饶地向裁判示意对手犯规在先,遭受黄牌警告。第75分钟申花队董学升换下进球功臣恩朗,最终将一球优势维持到比赛结束。

  老帅不满 只打了半场好球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客队主教练高歌奇对深圳队的下半场表现表示满意:“针对申花队两名特点突出的黑人前锋,我们在赛前专门制定了相应的防守战术,可是在开赛后未能体现出来。申花队太早就取得领先优势。”至于那个进球,高歌奇很是郁闷,“那是我们后卫线的一次低级失误。”

  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事前并不知道,如果本场比赛取胜将是申花队联赛以来第200场胜利,在赛后闻及此消息的老帅也高兴不已:“能成为这么有纪念意义比赛的指挥者,我感到自豪!”

  不过布帅对申花队下半场的表现相当不满意:“本场比赛可谓双方各打了半场好球,深圳队下半场给申花很好地上了一课,我们失去了对球的控制权,也给了对手不少机会。并不能找借口说这是一周双赛体能下降的缘故,因为所有球队都面临同样的赛程安排。”

  对于之前排名紧追申花队的山东队的本轮落败,布拉泽维奇显得无动于衷:“我们现在所要关注的是下一个对手,三连胜?现在我不能做出预测,但在此我要感谢球迷一直以来的关注和支持,他们是我们场上的第12名队员。”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