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世乒赛团体:德国涉险“闯日” 中国男乒四连胜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5月27日14:37

  莫斯科世乒赛·赛况

  新华社莫斯科5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恺 李斌)德国男队在超过3个半小时的苦战中笑到了最后!打满5局,该队26日在莫斯科世乒赛上以3∶2力克实力强劲的日本队,获得4连胜,稳居小组头名,也基本锁定了8强席位。

  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当日上午结束了男团C组和D组的第四轮小组赛。当天的重头戏非德日对决莫属,两队此前都是三连胜,由于同一小组其他队伍实力较弱,因此谁能胜出,就意味着基本可以锁定小组第一,直接晋级8强,并可以避免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中国队。双方都明白这场球的重要性,因此对比赛都做了充分的准备。日本队派出水谷隼、岸川圣也、吉田海伟迎战德国队的奥恰洛夫、波尔和许斯组合。

  比赛起拍后,日本队首先上场的头号主力水谷隼准备充分,很快以3∶0轻取德国新秀奥恰洛夫。随后进行的两场比赛都打得异常艰苦,岸川圣也和波尔、许斯和吉田海伟都打满了5局;不过笑到最后的都是德国人,德国队也将总比分扳成2∶1。

  在第四场的争夺中,两队主将波尔和水谷隼打了一场遭遇战。水谷隼面对波尔,破釜沉舟放手一拼,率先以12∶10、11∶9拿下前两局;不过,波尔显示出良好的大赛经验,以11∶5、11∶9扳回两局。最后的决胜局,水谷隼以11∶9获胜,并将两队总比分扳成2∶2。

  决胜场由岸川圣也对阵奥恰洛夫,后者发挥更为出色,以3∶1拿下比赛,力助德国队胜出。

  D组的头号种子中国香港队3∶1轻取奥地利队,老将施拉格不复当年之勇,连输两场。自此,中国香港队4战皆胜,积8分,基本锁定小组第一。最后一轮,中国香港队将对阵白俄罗斯队。同组的奥地利、葡萄牙、白俄罗斯队均为2胜2负,新加坡和朝鲜队均为1胜3负。

  另讯:北京时间5月26日,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在莫斯科继续进行小组赛的争夺,中国队迎战俄罗斯队。马琳首战3∶0赢得开门红,使用备用球拍出赛的王皓则经过5局苦战方以3∶2险胜,马龙第三场以3∶1再胜对手,这样中国队以3∶0横扫俄罗斯队取得小组赛四连胜。此役过后中国队已经提前锁定了小组头名的位置,而这也意味着他们已经占据了一个八强席位。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