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郎平鼓励包头一中女排“放下包袱发挥最佳水平”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7日14:37
  新华网包头5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任军川、邹俭朴)5月26日,著名排球教练郎平亲临包头市指导包头一中女排训练,为该队备战2010年世界中学生排球锦标赛提供技战术指导,给小姑娘们加油鼓励。她说,“包头一中女排是全世界最棒的,一定能够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据了解,在接受了双侧髋关节清理手术后,郎平赴美国进行了两个多月的康复治疗,刚刚能够脱拐行走,随即飞赴包头,对包头一中女排进行指导。

  上午十点半,走路仍然有点拐的郎平步入包头一中体育馆内。在和学校教练员简短寒暄后,郎平首先坐在场边观看了球队的教学比赛。之后,郎平在和姑娘们的交流中指出,队员们整体水平不错,训练中要从细节抓起,注意改进每个动作;在比赛中一定要思维清晰,每分必争,每个人都要集中精力,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不要太想着成绩。

  郎平鼓励同学们,“包头一中女排是全国甚至世界中学生排坛的一支强队,成绩不错,在比赛中甩开包袱,不要有压力,把自己的最佳水平发挥出来就好,”她说,“同学们还处于成长阶段,希望社会不要给队员们太大的压力,在比赛中达到学习和交流的目的即可。”

  郎平表示,作为中学生运动员有很重的学习任务,比赛成绩很重要,但基本功的训练和全面素质的提高更重要。她希望同学们在抓好训练的同时,一定要抓好文化课学习,全面发展,以后能有更多的队员达到专业队员的水平,乃至进入国家队。

  包头一中女排是近年来活跃在全国乃至世界中学生排坛的一支劲旅。该队自1980年组队以来,取得了包括世界冠军、全国冠军在内的一系列辉煌战绩。多年来,该队还向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八一女排、中国女排等国内一流高等院校和专业队输送了大批人才。

  世界中学生排球锦标赛是世界中学生最高水平的排球赛事,每两年举行一次。2010年的赛事将于6月27日在包头市开赛,届时将有26个国家和地区的男、女各24支代表队、近千名运动员参赛。这是中国首次承办该项赛事,包头一中女排将代表中国参赛。

  包头一中女排主教练郝振生向记者介绍说,包头一中女排12名队员平均年龄15岁,平均身高1米84。由于去年夺取全国中运会冠军的那批队员大部分已经毕业,现在这批队员相对来说年龄比较小,场上经验欠缺一些;但是在家门口比赛,大家的精神状态特别好,信心很足。根据抽签结果分析,包头一中女排若能在8进4或4进2的比赛中击败巴西队和西班牙队,则夺冠希望很大。

  郝振生表示,目前球队进入世锦赛的最后备战阶段,郎平亲临包头一中,对小队员进行现场指导,从技术、战术各个方面给予全面指导,指出了训练中的一些不足,非常及时。“更重要的是,郎指导的到来在精神上对队员们是莫大的鼓舞和支持”。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