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0轮 > 上海申花VS深圳红钻

深沪之战上海队1比0险胜 深圳细节处理有待提高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5月27日14:58

  尽管有人把26日这场深沪之战看成是一场友谊赛,但更多的人并不看好近来状态低迷的深圳茅台红钻队,甚至不认为深足能从上海带走1分。比赛怎么打?赛前亲临上海督战的深足董事长万宏伟说:“毫无疑问,真打!”真打,在度过了有些沮丧的上半场之后,深足主帅高歌奇的换人改变了场上的局面,却无法改变比赛结果。1比0,上海申花取得了职业联赛历史上的第200场胜利,坐稳了领头羊的位置,而6轮不胜的深足排名跌至第8位。

  前南教头“笑里藏刀”

  都是一袭黑衣,克罗地亚人布拉泽维奇与塞尔维亚人高歌奇,在虹口足球场上发动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两个性格截然不同的前南教头,年轻的小高很平和,资深的老布却很张扬。高歌奇说:“布拉泽维奇是一个传奇,能与他做对手我很荣幸”;布帅则回以哈哈大笑:“他踢球很厉害,现在当了教练我更怕他了。”

  在回应“友谊赛”一说时,高歌奇老老实实地说:“没人跟我打招呼。”布拉泽维奇则有些愤怒地回应:“纯粹是胡扯。”

  沪深两队知己知彼

  “很棒的球队,朝气和经验都不缺”,对深足,布拉泽维奇的话多少有些恭维的成分,不过他知道,在中超赛场上没有谁能占据绝对优势,于是23日派了助理教练悄赴长沙,在看台上把深足摸了个透。而高歌奇对申花也做了认真研究,在赛前准备会上,根据申花球员个人能力强、速度奇快而深足防守队员相对速度较慢特点,他制定了防守反击的战术。

  针对申花前锋里亚斯科斯和恩朗以及小将宋博轩、冯仁亮,高歌奇做了详细的部署,细到如何跑位、如何防守,前场如何加强换位,防守反击该怎么打。“三条线一定要保持好距离,不能脱节,不能给对手进攻制造空当”,高歌奇赛前几乎算准了一切,而他的悲哀却在于对场上发生的一切无能为力。下半场他通过换上任鑫,让聂凌峰重回后腰,深足完全拿回了进攻的主动权,但在聂凌峰和黄凤涛浪费大好机会之后,高歌奇只能仰天长叹。

  深足犯了低级失误

  比赛进行了还不到8分钟,申花第一次机会就取得了进球,当时冯仁亮的左路传中被扬科顶出,姜坤禁区线上把球再次打入禁区,恩朗挑球过了扬科,皮球落下时尹小龙解围皮球直上直下,恩朗力压扬科原地起跳将球顶入球门右下角,1比0!这个失球赛后被高歌奇称为是“非常低级的失误”。

  虽然下半场高歌奇的临场调度比保守的布拉泽泽维奇更胜一筹,但最终深足只能接受0比1告负的结局。

  细节处理有待提高

  “上半场是申花的节奏,我们针对申花几名有威胁球员制定了战术,但完全没有打出来”,赛后谈到比赛高歌奇并不沮丧,脸上反而带着笑容,因为他为球员下半场的表现感到骄傲。对他来说惟一的遗憾,是没能取得进球。而布拉泽维奇赛后对深足的评价已经不像是恭维:“对手下半场给我们的队伍上了很好的一课,直到现在我还在回味当中。”

  上海记者最关心赫莱布和扬科的表现,前者被提前换下,后者没能扛住恩朗的头球。高歌奇对两人的评价是:“他们在对老东家比赛中很有表现欲望,发挥正常,但在细节的处理上还有精神意志上还有待提高,有时应该踢得更聪明一些。”

  (深圳商报上海5月26日电 记者 张蕾)

  中超战报

  南昌1比1大连

  辽宁1比0重庆

  江苏1比0天津

  北京0比2杭州

  长春3比0长沙

  陕西1比0山东

  河南2比2青岛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