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0轮 > 辽宁宏运VS重庆力帆

陈星为辽足锁定胜局 李树斌承认千算万算漏过他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5月27日15:56

  晨报讯(记者 周松)面对异常熟悉辽足的李树斌,该如何破敌?

  马林苦思冥想,最终将两年多未打正式比赛的前锋陈星派上了场。昨日,正是陈星的进球帮助辽足1:0击败了重庆队。

  赛后,重庆队主帅李树斌感叹道:“说实话,陈星很长时间没打过比赛了,真没想到他会出场。马林这招,够胆量,够魄力!”

  推“陈”出新

  陈星成奇兵

  作为辽足昔日主帅,李树斌对辽足太熟悉了,如果按部就班地布置战术,只能落入对方张开的口袋中。怎么办?马林一直绞尽脑汁地盘算着,最终决定,兵行险招,出奇制胜!

  赛前,当记者拿到双方出场名单时,看到辽足首发阵容中出现了陈星这个名字。当时,许多人的第一反应都是搞错了,两年多没打过正式比赛的陈星都快被人忘记了。此外,对于强调整体防守的马林来说,陈星这种重攻轻守甚至是无防守的球员,想要获得替补的机会都很难,更何况是首发。

  面对记者的疑问,马林只是淡淡一笑,“搞错了?那就错了呗,将错就错吧。”

  俗话说,兵不厌诈,足球比赛被喻为和平时期的战争,“兵法”对于比赛自然非常重要。一向以智谋著称的马林这一次又要摆什么迷魂阵?不光记者这么想,就连重庆队主帅李树斌得知陈星首发后也是想不明白。比赛中,奇兵陈星果然起到了作用,他的进球帮助球队1:0获得了胜利。赛后,李树斌感叹道:“马林的确太聪明了,出了一招险棋。说实话,我千算万算也没想到他会这么干,毕竟陈星很长时间没打过比赛了。让这样的队员首发,的确需要胆量和魄力!”

  首发进球

  陈星挺意外

  熟悉辽足的球迷或许还记得,5年前陈星在赛场上一度风光无限,曾是队内最佳射手。

  不过后来,一次严重的伤病让陈星开始了漫长的休养,迟迟无法痊愈也导致他逐渐成为了球队的边缘人物。尽管他十分努力地恢复着,但是伤病难愈让他不得不接受边缘化的现实。

  最近两个赛季,伤病逐渐好转的陈星在队内的训练中十分积极,但体力上的缺失和防守上的不足让马林无法重用他。不过,陈星出色的技术和敏锐的门前感觉也让马林有些不舍,就是在这种情况下,辽足迎来了李树斌率领的重庆队。

  李树斌对辽足很熟悉,比赛中,他果然派出重兵看死了杨旭和于汉超两大箭头人物,但对于陈星的出场,重庆队显然是忽视了。正是在这种情况下,陈星利用一次快发任意球的机会补射破门。进球之后的他异常激动,脱掉球衣满场飞奔,虽然领到了一张黄牌,但他十分开心。作为奇兵出场,陈星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工作,换句话说,他就是本场比赛的胜负手。

  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陈星笑呵呵地说:“感谢马导给我这个机会,虽然赛前下定决心必须玩命拼,但是没想到还真进球了。谢谢所有人,这一天我等了太久了!希望未来自己会有更出色的表现,我对自己充满信心!”

  辽足快发任意球不违规

  昨日的比赛中,辽足的进球发生在上半场第25分钟。

  当时,辽足在重庆队禁区前沿获得任意球机会。就在重庆队员围住裁判理论时,辽足队员已快速地将球罚了出去,于汉超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陈星跟进补射破门。结果,这一进球引起了重庆队的极大不满,李树斌在场边的态度也非常激动。

  比赛中,我们经常能看到任意球快发的情况,但很多时候裁判都会示意重新罚球。那么,辽足的这个进球是否违规呢?裁判为什么判定进球有效而没有示意重罚呢?

  记者专门采访了沈阳体育学院副教授、国家级足球裁判员赵厚华,他解释道:“裁判员判罚犯规,在鸣哨或者用手势示意后,无论犯规一方的队员有没有摆好人墙,被犯规一方都可以马上去罚这个任意球,这是规则允许的。”

  从比赛的慢镜头来看,重庆队犯规之后,主裁判已经作出了判罚的手势,所以辽足迅速开出任意球的做法没有任何争议。重庆队员当时并未防守,而是围住裁判理论,只能说是对规则的不理解。本报记者 单玲

  马林本场比赛可谓出奇制胜

  李树斌:场上的事,没啥争论的

  李树斌赛后很快冷静下来

  对于陈星利用快发任意球机会得分,重庆队方面当时就提出质疑,认为辽足违规,主帅李树斌也十分激动。

  不过在赛后的发布会上,马林和李树斌见面之后还是热情地握手拥抱,随后两位主帅对比赛进行了点评,话语中也压根没有提所谓的争议球。

  “这场比赛是重庆队近几轮打得最好的一场,不过辽足打得更好,他们的经验帮助他们最终赢得了比赛,相比之下我们需要改进的还有很多,联赛间歇期之前还有一场比赛,我们必须打好!”李树斌说。而对于辽足的进球,他私下跟记者说:“赛场上的事情,完了就完了,没啥可争论的,还是往前看吧,祝福辽足。”

  赢得比赛的辽足主帅马林也没有想象中的高兴,“拿下这场比赛其实还是运气成分多一些,让陈星出场也收到了效果。不过他的防守还是让我不满意,其他队员要付出更多的跑动去弥补他的不足,这使得下半场我们一度很被动,这也是我换下他的原因。此外,这场比赛我们暴露出了许多问题,差点又一次在领先之后乱了阵脚,好在最后坚持下来了。”

  下轮比赛,辽足将客场挑战大连,随后中超将进入间歇期,对此马林表示:“现在我们的得分能力还是不足,希望二次引援的时候能够得到一个能拿住球、能护住球、有得分能力的好外援。那样的话就好多了,不然一直这么缺兵少将地临场变阵,真不是办法。”

  本报记者 周松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