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施之皓总结小组赛称有欠缺 郭跃与她人机会同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05月27日15:57
刘诗雯
李晓霞
丁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2010莫斯科团体世乒赛进入到了第五日的争夺。随着3-0战胜英格兰队,中国女队结束了小组赛,进入到八强。赛后,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对于小组赛进行了总结。

  “从小组比赛来看,我们五名队员无论从身体、精神和技战术状态都是比较正常的。因为小组赛规则是循环赛,所以每个队对我们的时候不会有太多的机会,有些队就没有上最好的队员,从锻炼价值和对抗来说都有一些欠缺。”施之皓如此表示。

  但随着淘汰赛的开始,各支队伍都卯足了劲希望能够与中国队一争高下,中国队也已经准备就绪迎接挑战。施之皓表示:“第二阶段的比赛是淘汰赛,不管哪个队碰到我们都会全力一拼,因为双方队员的心态都会和小组赛有巨大的变化。今天下午1点抽完签之后我们会组织队员观看有可能碰到的对手,在8进4里面,做好我们队员的工作,希望她们能够摆正心态,把困难准备足一些。我相信在淘汰赛里面绝对不会出现像在小组赛里面这样没有一点抵抗的局面。”

  对于淘汰赛的出场阵容,施之皓认为现在公布还为时尚早。“我已经说了,丁宁和刘诗雯是出场最多,郭跃、李晓霞和郭焱她们毕竟有过几次世乒赛团体赛的经历,至少对于比赛的气氛她们会比这两个年轻队员感受会多一些。所以我们有意识地让这两个年轻队员多打一些,感受一下比赛的气氛。”

  施之皓特别提到郭跃的肩伤问题:“从郭跃来讲,她的机会和其他人都是同等。只是在小组赛中她的肩伤让她没有能够恢复到最佳的状态。她的肩伤没有完全恢复,在激烈的竞争和比赛中如果再出现一些问题的话可能会更不利,所以我们做出了这样的安排。”

  至于郭跃曾经在2008年广州世乒赛上输给新加坡的李佳薇,是否会影响她在本次比赛中教练组对于她的信任度,施之皓表示不会受到这个的影响。“这个名单对中国队来说五名队员都有机会和可能上场,即使郭跃在2008年决赛中输给了李佳薇,我认为这也不是技术上的原因,我想从各个方面调整好了之后对郭跃来讲还是有很多机会。”(何烃烃)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郭跃可以在淘汰赛上一展身手
小组赛主要是让所有队员热热身
谁上中国队都赢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