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刘诗雯四度上场历练成功 成双保险不可或缺一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xiaoling
2010年05月27日16:01
刘诗雯
李晓霞
丁宁

    搜狐体育讯 5月27日,中国女团迎来了小组赛的收官之战,在面对整体实力不是很强的英格兰女队,中国队派出了刘诗雯、李晓霞和丁宁的阵容。尽管此前的四场比赛保持完胜的中国队已经锁定了小组头名,但考虑到即将到来的淘汰赛,这场比赛仍值得特别重视。

  中国队3:0速胜,刘诗雯四度上场历练成功

  由于对手的实力并不是很强,再加上已锁定小组头名也使中国队的三名队员心态放松了许多,这场比赛赢得还是极为轻松的。这基本上也体现出了双方运动员技术水平上所存在的差距。刘诗雯和丁宁延续了上场比赛中良好的竞技状态,而此前状态不佳的李晓霞经过调整,比之前两场的表现也好了很多,这对于国乒来讲是一个不错的结果。经过小组赛的锻炼,几个主力渐渐找到大赛感觉,这更有利于接下来淘汰赛中的排兵布阵。

  值得一提的是刘诗雯,小组赛中四次上场充分了说明了教练组对她的表现的重视。诚然如此,在横滨世乒赛后,刘诗雯的表现可谓是女队中最为出彩的一个,尤其是09年持外卡参赛的她夺得最后冠军后,已流露出领跑女队的势头。但是没有经过团体赛的洗礼,刘诗雯在大赛中能否担当重任仍是未知数,这次小组赛的四场胜利,应该说刘诗雯已经很好的完成了任务,同样,也为自己在下面的比赛中能否上场增加了不小的筹码。

  五名主力各有优势,“双保险”已初见端倪

  小组赛的完美收官,也使得比赛进入了重要的淘汰赛阶段。虽然仅出赛一场,但是此前已经代表中国队三次出征的郭跃仍是五个运动员中经验最老到的一位,而且从打法上来看,前三板技术突出的她在外战中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小组赛的胜利也可看除她不错的状态。不出意外的话,她将和刘诗雯构成这次世乒赛中国争取卫冕的“双保险”,相信这也是未来国乒主力的一个雏形。

  郭焱在近期的表现是很不错的,一改往日起伏性较大的问题,技术和心理的成熟度都可算是无人中的佼佼者。然而和张怡宁同时代的她,却不具备年龄优势,对于看齐伦敦奥运的国乒来讲,有时并不突出。李晓霞状态一般,应该说比起她的巅峰期仍有很大距离,从目前来看,李晓霞的前景不太乐观,前有强敌后有追兵,不过她的技术仍是几个人中最雄厚的一个,如何摆脱困境找回最佳状态是李晓霞所必须解决的。丁宁的状态很好,这次也是和刘诗雯一样四度上场,而且从打法特点来看,她很适宜于打团体赛,其良好的精神面貌不仅能使自己充分发挥,对于队友同样也是一个激励,这点是尤为难得的,只是没有三大赛单打冠军的头衔,底气比之她人,仍稍有不足。

  女乒自张怡宁淡出后逐渐进入了“无核时代”,确立新的主力阵容是这届世乒赛的一个重中之重,小组赛的表现相信也给了教练组对于各个队员的状态一个客观的评估,接下来的比赛中,谁能够担任淘汰赛阶段的出赛阵容,也会使自己在队内的竞争中走在前面。(搜狐体育 xiaoling)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