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0轮 > 江苏舜天VS天津泰达

天津队守负送对手首胜 赵燕明发挥神勇仅失一球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5月27日17:01

  客场0:1不敌江苏队,对手因此取得了本赛季首胜,倘若不是赵燕明发挥神勇,天津队绝不会仅仅以1球告负。

  由于佐里奇停赛,吴泽获得了首发机会,而这也是他在联赛中首次首发。首发阵容中,天津队的后防线是一个全新配置,吴泽搭档何杨出任中后卫,聂涛和白磊分居左右。由于此前始终未能取得胜利,江苏队从比赛伊始就向天津队发起了猛攻,赵燕明则成为全场最忙碌的人。第25分钟,江苏队前场断球后右路传中,赵燕明果断出击将球扑出。整个上半时,赵燕明两次在扑救中被对方球员冲撞,不过,他都很快地又投入了战斗。下半时,江苏队进攻更加猛烈,赵燕明表现则越发神勇。第64分钟,陆博飞在天津队禁区前直塞身后,替补登场的王扬突然杀出左脚射门,赵燕明飞身扑出。第78分钟,陆博飞右路下底传中,身高2米的戈伟中路插上,头球攻门,赵燕明以一记班克斯式的扑救,将球阻挡在了球门线外。此时的赵燕明,无法再抑制心中的怒火,他质问后卫这位高大前锋为什么没有人去盯防。

  赵燕明的神勇没有避免输球的结局,但至少让天津队没有以一场惨败从南京班师,对于一支输球的球队来说,门将成为本场最耀眼的球员,这无疑是莫大的讽刺。

  丢球赖人不如赖己

  如果不是运气上佳,那天津队在开场3分钟就将丢球,当时路易斯一脚劲射,皮球重重地砸在了横梁上。

  江苏队在进攻端不懈的努力终于在第73分钟收到回报,高中锋戈伟头球摆渡,何杨在禁区弧顶防守王扬时被主裁判何志彪吹罚犯规。何杨一脸委屈地向裁判解释,他是先碰到的皮球,然后才与王扬发生的身体接触。不过,何志彪坚定地将右臂指向了天津队球门的方向。天津队排起了长长的人墙,在人墙中,江苏队的两名球员抢到了一个位置,而这个位置对于天津队足够致命。陆博飞开出的皮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人墙中的江苏队球员适时闪开了身体,皮球正是从这道缝隙直奔球门而去,飞身跃起的赵燕明尽管做出了最大努力,但是依然无力阻止城门告失的结果。

  对这个失球,天津队的球员感到非常委屈,“何杨根本就没有犯规,他当时的防守动作非常干净,裁判不应该判罚任意球。”还有球员指出,主裁判何志彪的错误不仅于此,“判了那个球不说,你看人墙和球的距离,太远点了吧,何止9.15米啊,对方正好可以划出弧线,穿越人墙。”

  伊姆耶拉耶水分最大化

  伊姆耶拉耶本赛季在天津队充分享受了坐过山车的感觉,前4轮坐稳首发颗粒无收,尽显“水货”本色;随后,因为纪律问题被打入冷宫,3轮比赛连替补登场的机会都没有捞到;第8轮在大连,意外地替补登场,而这一次他用一粒头球攻门得分帮助球队取得了赛季首胜;本以为他将就此转运,但最近两轮他又再次回归平庸,昨天在南京,球队一次次的进攻机会在他的脚下化为乌有。

  第7分钟,伊姆耶拉耶在禁区左侧拿球,一脚似传似射的处理被秦升挡出了底线。上半时伤停补时阶段,他在禁区内得球,这次的机会更好,不过一脚射门软弱无力,对手的城门没有受到任何威胁。“唉,就是打不进,也不应该这样啊,换个好前锋,这球也就进了。”一位替补队员无奈地说。下半时,主帅阿里·汉并没有换下尼日利亚前锋的意思,他依然充当球队的单箭头,依然不断在浪费机会。第59分钟,天津队送出长传,伊姆耶拉耶在左侧胸部停球,直入禁区,无人防守的情况下,他随即拔脚射门,如此好的机会,他射出的皮球没有力量、没有角度,从远门柱外出界。“什么玩意啊!这还是前锋吗!”球员这样的抱怨代表了很多人的想法。而这已经不是伊姆耶拉耶本场在该位置获得的第一次机会,此前,不管是传还是射,他都毫无作为。

  与大连队赛后,就有当地记者透露,大连队的表现并不正常,“你们那个老黑前锋,顶的那个球多舒服啊,要是正常的话,能让他顶得那么舒服吗!”10轮比赛,只进1球,这一球还是对方战斗力值得怀疑的时候取得的,伊姆耶拉耶又该作何感想?本版撰文除署名外

  新报记者 范文博 摄影 特约记者 顾炜

  (新报南京电)

  球队两连胜之时,面对排名垫底、本赛季此前唯一没有取得胜绩的江苏队,天津队昨天意外地采取了保守的战术,难道汉帅认为此役拿1分就足够满意?

  先来看看阿里·汉赛后的表态,“我对我们队今天的表现感到失望,我们最近打了几场不错的比赛,但今天实事求是地说打得不好,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是个教训。”

  再来分析一下他的战术部署,上半时排出了4231阵型,客场先稳住后防再寻求反击的机会也无可厚非,不过下半时他的调度则实在让人费解。在对手的猛攻下,第63分钟,汉帅用张晓彬替换伊姆耶拉耶,将于大宝顶到锋线。换下伊姆耶拉耶理所应当,用中场球员换下一名前锋,则明显流露出他要保住平局的意图。

  比赛过程再次证明,保平是保不住的,江苏队得分后,老汉又用前锋姜晨换下防守型后腰罗德里格斯,再欲挽回败局为时已晚,球队为他的保守付出了代价。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