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1轮 > 中超评论

新民晚报:中超诸侯的顺境与逆境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5月27日17:17

  申花连胜,老布笑容灿烂,神清气爽。人就是这样,顺的时候,可以一顺百顺;但一旦倒霉起来,喝凉水都会塞牙。

  想一想国安主帅洪元硕。不久前,人们还在津津乐道京沪大战,还在细细比较着洋帅老布与土帅老洪之间的高低、差别。一转眼,国安就5轮不胜了,于是有人大喊一声:我们要为国安队寻找“穆里尼奥”!

  中国足球,多的,就是这种聒噪。连胜几场,会被人捧煞,“让老布当国足教练”的呼吁,满大街都听得到。而连输几场球的老洪,又会被骂死,被诅咒“早就该下课了”。

  平心而论,在土帅中,洪元硕的水平并不算差。真要论理论与经验水平,国内及不上老洪,却还在那里煞有介事的人,也多了去了。依我看,国安,也别指望来一个什么“中式的穆里尼奥”。穆里尼奥是什么人?在国米如鱼得水,到了皇马,究竟能否续写神奇,还很难说呢,更别说来中国足球混了。中国足球的情况,太错综复杂,估计穆帅来了,也会水土不服的。

  北京国安,由一个老洪带着,还是般配的。就像上海申花,加上一个老布,那也是绝配。不过,即便被称之为绝配的“模范夫妻”,也有拌嘴的时候,也有日子过得不开心的时候。说到底,踢足球与过日子是一样的,也有高低起伏、阴晴圆缺。

  所以,顺的时候,不要太得意,不顺的时候,也不必太在意。毕竟,笑到最后的,都是那些经历了沟沟坎坎的人。最关键的,是不管顺或不顺,大家可以一条心、一起走。谨以此文献给顺境中的申花和逆境中的国安。 小娴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