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陈玘落选反过来安慰妈妈 低调恋爱女友是上班族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5月27日18:29

  □本报记者 李有明

  对于陈玘,很多人的印象是个性十足,却鲜知他淡定的一面。

  作为奥运冠军,陈玘无缘莫斯科世乒赛,以陪练的身份随队征战。这一度让陈玘妈妈感到担心,但他却反过来安慰母亲——“我没有心理落差。”

  对于爱情,他是一个温柔的护花使者,低调的恋情甚至连队友都蒙在鼓里,和球场上的张扬对比鲜明。

  听完母亲、教练和队友的讲述,你会发现一个别样的陈玘。

  落选后倒过来安慰母亲

  同为奥运冠军,陈玘并没有受到教练组的偏爱,和王励勤、王皓和马琳相比,面对国家队的最后两个莫斯科世乒赛参赛名额,他没能获得参加PK的资格。

  就这样,从前四届世乒赛的冠军成员,变成了一个看客。这一度让陈玘的母亲感到担心:他如何接受这样的事实,又有怎样的心理落差?

  在国家队出征莫斯科前,陈玘妈妈去了一趟北京,和儿子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沟通。没想到,陈玘倒过来安慰妈妈。“没能参加莫斯科世乒赛,他觉得很正常,没有什么心理落差。他还说,当陪练,一样为队里出力,挺好的。”昨晚,陈玘妈妈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这几天,陈玘和母亲经常在网上聊天。谈到陈玘目前在莫斯科的情况,陈玘妈妈笑着说:“挺好的。他一边给队员当陪练,一边自己训练,闲的时候上上网,心态非常好。”

  女友是一名上班族

  陈玘承认,他正在享受着爱情的甜蜜,但涉及女友的话题,守口如瓶。他的低调,把队友都蒙在了鼓里。

  “听说去年就好上了,他的女友在北京上班,具体是什么工作,我不清楚。平时很少听他谈女友的话题。”一位和陈玘相处多年的队友告诉记者。

  球场上的陈玘很张扬,但对待爱情,他很低调。和马琳、孔令辉不同,陈玘不愿意和娱乐圈的女孩谈恋爱,他不喜欢两人都是飘泊不定的工作。

  昨晚,谈到陈玘恋爱的话题,陈玘妈妈同样不愿意透露详情。她说:“陈玘这么大了,谈朋友很正常啊。但这是一个非常私人的话题,希望媒体就不要关注了。”

  不为钱动留守江苏

  乒超赛场,是球员的一个重要收入来源。相比浙商银行、八一等球队,江苏男乒这几年的球队赞助并不高,陈玘的收入自然无法与马琳等人相提并论。其实,陈玘可以找一家收入更高的俱乐部,但他不为所动,一直留守江苏。

  “如果陈玘挂牌,肯定会有不少队对他感兴趣。陈玘的双打能力很强,而且在乒超赛场,他的单打胜率也很高。”江苏男乒的内部人士这样说。

  今年初,江苏男乒经历了一次大变动:主帅更换;单明杰转行当教练,朱江离开了一队。那时,新赛季的赞助迟迟没有落实。

  当时,江苏的球迷有过担忧:陈玘会不会转投别的俱乐部。其实,陈玘早就向领导表明心迹:留守江苏。

  “有陈玘在,无论是球队的实力,还是俱乐部的市场开拓等方面,都相对轻松了不少。陈玘是一个很重感情的人。”该内部人士评价说。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