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羽超今上演苏湘大战 陈金鲍春来之争成最大卖点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5月27日19:10

  今晚,2010年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将迎来第二轮的争夺,江苏尤尼克斯俱乐部客场挑战湖南川崎。作为去年排位赛冠军、十一运会男女团冠军得主,江苏队的实力不容置疑,不过湖南队也是传统劲旅,江苏羽毛球队总教练孙志安昨天在分析这场比赛时告诉记者:“比赛会很难打,尤其是在客场。”

  在上周日的联赛首轮中,江苏尤尼克斯俱乐部队坐镇主场昆山体育馆,以4:1击退前来挑战的浙江银江,尤其在女单焦点之战中王适娴击败王琳。

  孙志安表示,今晚的5场球,江苏队在女单和男双上占有优势,拿下的可能性很大。女单江苏队将派出2009年世锦赛冠军卢兰,王适娴休息一场。“考虑到下一场要到客场打上海队,王适娴要碰世界排名第一的王仪涵,所以让她调整一下,湖南队的女单并不算很强,所以就用卢兰。”前一阵卢兰受到伤病困扰,孙志安表示他已经跟国家队有所沟通,国家队反馈的信息是卢兰伤势好转,可以出战。

  男双方面江苏队拥有球星蔡赟和新晋世界冠军徐晨组合,实力和经验都要高出对方。不过湖南队拥有刚刚回到省队的郑波,但考虑到郑波还要打混双,有可能不会在男双比赛中出场。

  “剩下的男单、女双和混双中,女双和混双江苏队还处于劣势,如果江苏队想要取胜,必须在这三场中拿下一场,那么男单就成为关键。”孙志安分析。

  江苏队男单拥有陈金,而湖南队则有鲍春来,在中国的男单选手,除了林丹,其次就是陈金和鲍春来两人了,两人实力相当,以往比赛也互有胜负,胜负可能就要看临场发挥和战术安排了。

  近一两年来,关于陈金和鲍春来的国羽“二当家”之争炒作得甚嚣尘上,这次在联赛中相遇,给了他们一争高低的机会。从目前两人的状况来看,均有伤病在身,就看谁调整得更好。

  联赛首轮比赛中,陈金对浙江队外援杜鹏宇的比赛发挥一般,苦战3局艰难取胜。孙志安说:“陈金刚刚打完汤杯,回来后需要调整,也没有怎么练,而杜鹏宇没有去汤杯,在家的训练很系统,所以陈金比较吃力一些。”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