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0轮 > 江苏舜天VS天津泰达

3分换来140万 舜天赛季首胜赢得史上最高赢球奖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5月27日19:49

  比赛终于结束了!站在球员通道口的恩里克一下子冲进了场内,抢过一名球童手中的皮球,然后一个大脚开向天空。皮球划过轨迹的背景,正是球门后的大屏幕,上面的比分已经定格为1比0。“如果因为我被罚下,球队最后没能赢球,我会后悔死。”恩里克喃喃地说。

  好在这个巴西人的队友们众志成城,最终保住了胜果,没让到手的3分再次飞走——昨天下午,凭借陆博飞的进球,江苏舜天在中超第十轮的比赛中,主场1比0击败天津泰达队。

  2010中超赛季,舜天的第一场赢球来得比以往要晚一些,但毕竟已经开始赢球了。正如球队主帅裴恩才此前所言,球队距离获胜只差一层窗户纸,一旦捅破,从教练组到球员都将减压很多。

  老裴打中家乡队七寸

  去年客场对阵重庆,裴恩才落入了对方主帅哈恩挖好的战术陷阱,不过这一次,老裴没让往事重来。和哈恩的第二次较量,老裴的战术安排相对上次有了进步,比赛的结果也从0分变成了3分,而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堪称球队和老裴的及时雨——再不获胜,舜天本赛季恐难逃降级命运,老裴也走到了下课边缘。

  “这场比赛,我们就是要打天津队的两个边路,他们的两个边后卫是球队整体中最薄弱的一环。”赛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老裴表示。果然,比赛开始后舜天就从边路发起了猛攻,路易斯和恩里克频频在本方右路得到射门机会。因此比赛还没进行到30分钟,从重庆跳槽到天津的哈恩就把首发左后卫聂涛给换下了场。

  进攻时强调边路,防守时则扼守中路要地。此前在接受来自家乡的媒体采访时,老裴曾表示会在比赛中盯死对方的核心王新欣,最终球员们也做到了这一点。在队友们的协作之下,舜天后腰多斯桑托斯在和天津队10号球员的多次直接对话中占据了上风。打蛇打七寸,这一次老裴没有再上哈恩的当。

  本土球员为老裴长脸

  虽然埃雷尔森积极请战,但为了保护球员,教练组还是把脚伤未愈的巴西人排除在了18人大名单之外。和赛前场地适应性训练时一样,原来司职后腰的秦升回撤到后卫线上,而在后腰这个位置上,老裴出人意料地选择了曹睿和多斯桑托斯搭档。本赛季,曹睿曾在球队主场对阵长春时首发过,但随后的比赛中,最多只得到10到20分钟左右的上场时间。

  昨天,曹睿再次首发。虽然本赛季他是主力右后卫邸佑的替补,但曹睿用实际表现证明,自己踢后腰的功力一点也没有下降。上半场,舜天开出的角球被对方破坏,眼看一次快速反击就要展开,曹睿的积极回防化解了这次进攻;进攻端,曹睿曾在一次阵地进攻时用后脚跟为恩里克送出了一脚非常有想象力的传球,可惜后者速度稍慢,射门被对方后卫挡出。

  除此以外,另外一名江苏本土球员也为球队获胜立下功劳,那就是前两场比赛连续奉献了进球和助攻的王扬。虽然本场比赛错失帮助球队扩大比分的机会,但舜天攻入唯一进球的那个任意球,就是对方后卫对王扬犯规而赢得的。因此,虽然上场时间并不长,但在有些球迷看来,王扬就是本场比赛舜天队的VIP。

  舜天派发140万大红包

  拼了,一帮外来打工的球员,钱对他们的刺激还是有用的。没错,昨天舜天拍出的奖金是120万,是平时赢球奖的2倍,主力球员可以拿到8万左右,让不少人都要流口水。客场打长沙,舜天集团就秘密为球队制订了120万的巨额赢球奖。可惜,舜天最终战平对手,球员、教练与巨奖擦肩而过。与天津一役,教练组和部分球员赛前已经知道了这个巨额数字摆在他们面前,所以在球场上,所有人都拼了。果然,哀兵出战,加上巨奖诱惑,舜天昨天打出了一场场面乱糟糟,但是处处比对手多跑一步的足球。

  赛后,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江苏省足协主席韩庆华来到球员休息室,看得出,韩主席非常激动。其实,在本场比赛之前,舜天遇到的困境,韩主席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鼓励大家利用集体的力量,争取一场比一场打得好,尽早实现开门红。昨天,舜天队员没有辜负他的希望,带来了一场久违的胜利。韩主席当即决定另外拿出20万,奖励球队。这样一来,舜天本场比赛的奖金总额就达到了140万,这也是江苏足球史上之最。最后,韩庆华还告诉球员,如果工作安排得过来,他将远赴重庆为球队打气。 (田园圃 张昊)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