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王皓换拍丢了感觉 球拍检测不合格3-2艰难取胜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5月27日20:07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第50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继续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进行。在与东道主俄罗斯队的比赛中,王皓由于赛前球拍检测不合格、被迫使用备用球板应战,在与俄罗斯选手斯卡奇科夫大战五局之后,才艰难地以3比2胜出。中国男队最终也以3比0的大比分击败俄罗斯,提前晋级八强。

  赛 况

  俄罗斯战略性放弃

  面对东道主,刘国梁不敢有丝毫大意,派出马琳、王皓和马龙三人。而东道主俄罗斯队并不想和中国队硬碰硬,他们雪藏了头两号主力斯米尔诺夫和库兹明。

  马琳在首场对阵斯巴耶夫。前两局,马琳只让对手得到了10分。第三局,斯巴耶夫连得4分开局,马琳积极追分,在对手10比7拿到局点后,马琳连拿3分扳为10平。最终马琳以13比11拿下了第三局。

  随后出场的王皓遭遇到了麻烦,在换用备用球拍的情况下,王皓还是以3比2艰难战胜了斯卡奇科夫。

  马龙昨天被安排在第三单打,他出战俄罗斯队的格拉季舍夫。马龙第一局逆转取胜,不过第二局对手取得5比0的开局,马龙也丢掉了这一局。随后,马龙逐渐找回了状态,连下两局,最终以3比1取胜。

  中国男队也以3比0的大比分击败俄罗斯提前晋级八强。

  波 折

  王皓球拍不合格

  由于国际乒联对于球拍标准的要求改动比较频繁,中国队在赛前遭遇球拍检测不合格的问题已经不是第一次了。2007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男单半决赛,马琳就因为自己的球拍检测都不合格,不得不借用了王皓的备用球拍。

  王皓在这场比赛中也遭遇了类似的问题,第二个上场的他由于球拍检测不过关不得不使用备板上场。比赛中他遭遇了不少困难。

  不过,虽然球拍是造成王皓陷入苦战的原因之一,但不可否认王皓本场比赛也有些轻敌。尽管身为东道主,但俄罗斯队本场比赛雪藏了库兹明与斯米尔诺夫两大主力,本来就没打算跟中国队力拼。与王皓对阵的斯卡奇科夫仅仅是俄罗斯队的四号选手,世界排名仅为77位,实力与王皓有着明显的差距。

  展 望

  八进四当决赛打

  对于“强手躲着中国走”造成的热身效果打折,刘国梁认为这也是没办法的事。

  “对手怕把自己的信心打掉,同时浪费体力,所以养精蓄锐去对付其他小组对手。”刘国梁说,“恐怕只有到无路可退时,他们才会和我们真拼。”但是刘国梁也认为这不用多虑,他说:“他们不是第一次这么干了,我们也是要求队员小组赛要外松内紧,以防对手真和我们拼时,我们毫无准备。到了8进4的比赛,我们就会全力以赴,当成决赛去打。”

  “对手往届也这么干”以及“8进4当作决赛去打”,对于马琳和王皓这样打过多届世乒赛团体赛以及大赛的队员,恐怕不难适应,但是值得注意的一点是,本届中国男乒阵中有马龙、许昕和张继科3名经验不够丰富的年轻队员,他们能否迅速适应,将对中国队的表现起到关键作用。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