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1轮 > 中超评论

北京晚报:谣言止于智者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5月27日21:25

  上轮客场输给上海申花队后,北京球迷都很窝心。赛后才发现,上海队扳平的关键一球,原来是对方前锋恩朗利用越位位置谋得了不该得到的利益所致,这就更让北京球迷难以接受。所幸国安俱乐部采取了大度而明智的做法,对此不予上诉和纠缠。

  大度是因为这就是足球的规矩,比赛中裁判认定了的事,哪怕事后你将出错的裁判终身禁哨,结果仍然不能改变,既如此,何必再计较?明智是看穿了中国足协设置的所谓申诉制度,原本就是画饼充饥之举。自从这套看似公允的制度确立后,哪家俱乐部申诉的事,最后得到了圆满的解决?明知是逗你玩,如果你自己当了真,那就怪你智商不高了。所以,国安既不申诉,也不喊冤,结果换来了中国足协一顶高帽子:说国安识大体。也保不齐今后还能从这件事上,得到某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回报呢。

  但可惜的是,俱乐部如此明智之举并不能坚持。这不昨天国安俱乐部干了件傻事,主动站出来,为近日不知从哪儿冒出来的一句“国安要用外教替换洪元硕”的话辟谣,说这等谣言无非是想扰我军心,俱乐部从来没想过请外教之事,以此力挺洪元硕。

  中国有句古话:谣言止于智者。既是谣言,何必理它!你继续用洪元硕就是了,不必多说什么,行动比你说再多的话都管用。你一理,谣言反而真像有那么回事了。陕西请科萨之前,不也一再力挺朱广沪么?后来的事实证明,力挺是假的,换人才是真的。

  何况北京人也不会这么急。就算昨晚有一些球迷喊了洪元硕下课,可不代表着让洪元硕下课成了绝大多数北京球迷当下的共识。原因何在?不为别的,就冲去年洪老爷子为北京人拿到盼了16年的中超联赛冠军,就算我们有点心急,国安昨晚又添堵输了球,北京人还是希望再给洪元硕一些时间,至少在这个周日中超迎来间隙期前,不要议论主帅更替之事。洪元硕肚子里还有没有干货,打完天津再说不迟。

  国安俱乐部出来一辟谣,不仅多此一举,而且等于将了自己一军?倘若国安队真的一输再输,眼见各队到工体都打防反,而我们就是束手无策;转到人家一亩三分地上,像上海队那样跟我们打对攻,我们又无力战而胜之,难道国安俱乐部还就非认准洪元硕,一条道走到黑了?如果这样干,哪来的去年最后七轮弃李用洪的果断决策?又哪来的中超冠军?J082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