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组委会统一提供龙舟 全国龙舟赛端午节展开角逐

来源:海口晚报
2010年05月27日21:40

  本报5月26日讯(记者许亮)中国海南第八届盈滨龙水节全国龙舟邀请赛将于6月16日(端午节)在澄迈县盈滨半岛举行,目前筹备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将在端午节让全省人民欣赏到一场精采的龙舟比赛。

  龙舟赛一直是澄迈县的传统体育赛事,每年端午节在盈滨半岛举行的龙舟赛吸引了上万群众观看。不过,以前的比赛只是省内几支队伍参加,影响力并不是很大。今年的龙舟赛升格为全国邀请赛,是澄迈县为建设国际旅游岛而举办的大型赛事之一,将有来自广东、广西、福建、湖南、湖北等省区及海南的12支队伍参赛,前四名优胜者将获得奖励,总奖金高达15万元。而且中央电视台届时还将进行录播,肯定会引起轰动效应。

  据省赛事中心负责人介绍,比赛龙舟及舵、桨、鼓由大会统一提供,目前已经订购了9艘国内知名品牌的龙舟。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继为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保驾护航”后,本届比赛也协助组委会提前进行水位、潮汐勘查,并将在赛事过程中,调遣专业救助力量做好赛事的安全应急救助工作。

  本届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舟协会、海南省文体厅主办,澄迈县委、县政府、海南省体育赛事中心承办,澄迈县文体局协办。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