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 > 体育大会综合

刘鹏盛赞合肥四体会筹办工作 给安徽合肥打满分

来源:合肥在线-合肥日报
2010年05月27日22:22

  本报讯 “我给安徽、合肥的筹备工作打100分。”昨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接受媒体集体采访时表示,四体会的圆满成功离不开安徽、合肥的精心筹备,离不开合肥人民的热情参与和支持。

  “这是一届隆重热烈、精彩纷呈的体育大会,且获得了各方一致的好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鹏对四体会的成功举办表示十分满意。他表示,四年前,合肥成功申办四体会,在安徽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近几年合肥举市而为,全面发动,圆满完成了承办工作任务,更重要的是通过筹办工作也带动了合肥经济社会发展。此外,四体会的圆满成功也充分表明了国家实施中部崛起战略取得的成效,体现了安徽及合肥经济社会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

  当被问到给四体会打多少分时,刘鹏微笑着回答:“我给安徽、合肥的筹备工作打100分,给办赛改革打90分。”刘鹏解释说,这次全国体育大会最大的亮点就是改革,改革也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打90分不为过。另外的10分说明我们的改革不可一蹴而就,还要进行不断的总结和完善,希望在今后的群众性体育赛事中改革创新能有更新的举措。

  四体会的改革对今后举办综合性体育赛事会否产生影响?刘鹏对此给出肯定回答。他明确地表示,发展体育根本的目的是增强人民体质。从比赛的角度来说,如何让大家既积极参与又不惟金牌至上,这是个两难的问题。因此,本届全国体育大会对办赛方式进行了改革,创新提出“赛、展、论、游”四大板块,从实践来看,四体会的改革成效得到了各方的拥护。

  

  这说明了我们改革的方向是正确的,证明了这一套做法对全国各地的全民健身运动,包括群众性体育运动会都具有借鉴、示范和引领作用。

  四体会无论是参赛运动员还是比赛项目都大大超过了上届,尤其是参赛运动员中,除了专业选手,更多的是大量的业余选手。“这是一种很好的现象。”刘鹏认为,“比赛中,顶尖的专业运动员具有引导作用,但像龙舟、拔河这类比赛很多都是来自基层的群众,这样办下去,体育大会的路会越来越宽,响应的人也会越来越多。”对于全国体育大会未来的发展,刘鹏信心满怀。

  (王蔚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