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加时赛被绝杀更显女足完败 赛前大言只是政治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2010年05月27日22:29
图为中国队队员黯然下场(组图

视频:金景花重炮绝杀 中国0-1加时不敌朝鲜

    搜狐体育讯 加时赛下半场第2分钟,朝鲜队11号金景花用一脚中路的补射为朝鲜队打入一球。这一粒进球对于竭尽全力想把比赛拖入点球决战的中国队来说无异于当头一棒。主帅商瑞华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依然不敢做出搏命手段,采取了用前锋换前锋的战术。这样的战术对于比分落后的中国队来说没有任何意义,中国队0-1负于朝鲜队,失利的比分并不大,但从比赛的进程来看,这是一场彻底的完败。

  中朝之战的上半场,中国队的进攻手段只剩下反击--利用韩端的跑动偷袭对手,目标非常简单,保证自己不失球,在前场如果可以利用韩端偷一个就偷一个,偷不着至少保证不失球。朝鲜队在比赛二十分钟过后一度围攻中国队球门,皮球一度只在中国队半场上空飞舞;第34分钟,刘华娜在门将张艳茹失位的情况下将朝鲜队的射门挡出,尽管电视台的画面只播放了一次,但依然可以清楚看到刘华娜有个手球动作,那是一个可以被判做点球的手球。依靠裁判的帮助,中国队在上半场守住了0-0的平局。

  下半场比赛,中国队利用朝鲜球员心理状态的不稳一度发动了三次高质量的反击。但是当0-0的比分被中国队拖到加时赛后,中朝女足之间的差距就显现出来,中国队根本就没有办法依靠传球配合和前场组织完成的进攻,只能靠一两个球员在前场的个人能力进行突破。中国队与朝鲜队最大的差距不是场面上的被动,而是没有战术,没有配合,是打法没有内容。主帅商瑞华唯一的想法就是把0-0的比分拖完加时赛,而朝鲜队则是不断尝试着进球,这两种心态反应的是中朝女足之间真实的差距:中国女足亚洲二流半,这支刚刚进行了新老交替的朝鲜女足依然属于亚洲一流。

  中国女足水平的确比朝鲜差,失利事实上也算不了什么。但是有一些细节也许更能体现中朝战的特殊意义:韩端的身体根本不允许她上场比赛,她是打着封闭登场的,某些人需要女足此时出成绩,用女足的成绩来为自己表功。于是我们在赛前就看到了这样的一幕,明明中国女足的实力不如朝鲜女足,从教练到球员一个个都在说,朝鲜女足实力不如中国女足。真的是这样吗?这样大言无非是一种政治秀,配合中国足协的新任领导们的政治秀。这种政治秀使中国女足根本不可能与朝鲜队踢出一场真正的比赛,她们最大的梦想是在点球决战中获胜,这样就可以为这一场政治秀划上一个圆满句号。

  中国女足与朝鲜女足的差距很大,但造成这个差距的不是球员,而是足球管理者的无知和无能。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