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 > 中伊对抗赛新闻

白近斌改绰号王者回归 登顶80公斤级散打第一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金钟
2010年05月28日08:22
[白近斌泰山压顶]
白近斌泰山压顶
[点击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2010年中国VS伊朗武术散打对抗赛将在河南郑州举行。在当晚进行的80GK级比赛中,中国散打名将白近斌将迎战伊朗“传奇名将”奥扎奇,上演巅峰对决。

  白近斌籍贯山东,1985年9月19日出生,身高1.82米体重80公斤,曾在北京西城区什刹海体校进行训练学习,绰号“北极星”(2005-2009曾用绰号“降龙罗汉”)。在2005年至2008年之间曾获得多项武术散打赛事冠军,有这中国散打80公斤级“第一人”的美誉。

    技术特点:打法老练成熟,善于把握比赛节奏,捕捉战机能力强,拳腿力量都很大,尤其擅长重拳重腿击打对手。劣势:启动速度慢,进攻突然性不强,进攻中防守意识有待提高。

  在过往交战记录中,曾在2007年国际武术散打搏击争霸赛80公斤冠军争夺战中,成功扮演“黑马”角色,淘汰卫冕冠军“俄罗斯散手王”穆斯里穆,震惊拳坛。在当天的比赛中白近斌首回合表现紧张,被对手抓住机会多次接腿摔成功。之后白近斌迅速调整战术,在第二场以较大优势多次命中对手,最终获得比赛胜利,终结对手穆斯里穆的不败神话,成为击败“散手王”穆斯里穆的中国第一人。(>>>>点击查看“散手王”穆斯里穆组图)

  2009CKA中国散打超级联赛-搜狐功夫之夜在浙江舟山继续开战,由暂列第6位的北京队对阵排名第5位的山的队。在双方80公斤级的对决中,沉寂两年后的散打世界冠军白近斌复出迎战山东硬汉付高峰,两人在比赛中表现出的精湛的技艺令现场观众折服,最终,世界冠军以点数优势获胜。

    而在今年刚刚结束的蓝带啤酒2010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中,代表北京队出战白近斌更是在80公斤级比赛中,以微弱的优势战胜江苏名将谭宝玉,晋级前四。赛前,白近斌改掉了过去几年一直使用的绰号“降龙罗汉”,给自己新取“北极星”的名字,这也是他第一次给自己改绰号。

    他说:“之前的绰号是当时跟俄罗斯选手穆斯里穆打的时候,组委会给我起的,我也挺喜欢的。这次之所以选择‘北极星’这个名字,是因为它是一颗哪里都能看到的星星,可以指引方向。”

  主要战绩:

  2010年全国锦标赛第1名

  2009年功夫王散打争霸赛80公斤级-冠军

  2008年12月中伊对抗赛80公斤级-冠军

  2007年国际武术散打搏击争霸赛80公斤级-冠军

  第四届世界杯武术散打比赛80公斤级-冠军

  2006全国锦标赛-冠军

  2006年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80公斤级-冠军

  2005全国散打俱乐部联赛-冠军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白近斌的腿上功夫很厉害。
白近斌的对手很猛啊。
祝福白近斌,希望他能够取得胜利。
     
伊朗-Mr.Hossein Ojaghi VS 中国-白近斌
Hossein
姓名:豪森.奥扎奇
(Hossein Ojaghi)
姓名:白近斌(北京散打队)
白近斌
绰号:
绰号:(北极星)
年龄:
年龄:
身高:
身高:1.83米
体重:80公斤
体重:80公斤
战绩:
09年WWC加拿大金奖
08年澳门亚洲锦标赛金牌
07年WWC北京银牌奖章
04年缅甸亚洲锦标赛金牌
02年韩国釜山亚运会金牌
01年WWCArmeniaSilver奖章
2000越南亚洲锦标赛金牌
99年香港WWC黄金奖章
98年曼谷亚运会银
97年WWC金牌
战绩:
06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80KG冠军
07国际武术散打搏击赛80KG冠军
第四届世界杯武术散打比赛80KG冠军
2010全国锦标赛第1名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