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女足亚洲杯中国0-1朝鲜 世界杯离玫瑰渐行渐远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5月28日00:39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在苦苦支撑了108分钟后,昨晚亚洲杯半决赛中,顽强的朝鲜人在加时赛打入一粒决胜进球,成功战胜东道主中国队。在三四名决赛中,中国队将与强大的日本队死磕,争夺最后一张进军明年德国世界杯的“入场券”。

  由于在昨天下午的首场半决赛中,澳大利亚战胜争冠热门日本队,澳大利亚的胜利也将中国队逼向非赢朝鲜不可的困境。尽管中国队在小组赛中以小组头名晋级四强,但在外界看来,中国队是四强中实力最弱的球队。昨晚的对手朝鲜队近年面临球员的新老交替问题,实力受到一定影响,但从中朝的交战史来看,中国队难有必胜之把握,在近年中朝的14次交锋中,中国队9负4平1胜处于下风,中国队仅在2006年的亚洲杯半决赛中取胜过一次。

  在本场比赛中,老帅商瑞华仍然主打442阵型,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与此前并无太大变化,女足“一姐”韩端与徐媛搭档锋线。上半时,朝鲜队占据场上主动,而中国队显得十分急躁,始终以长传冲吊为主,尽管朝鲜队有11次打门,甚至一度面对空门射门的情况,但朝鲜队始终欠缺破门的运气。易边再战后,中国队加强控球,并大举进攻,频频带球进入对手禁区,然而“跑不死”的朝鲜队凭借良好的体能牵制着对手,90分钟内,双方打成0∶0。在加时赛中,双方的表现仍然十分焦灼,直到第108分钟,朝鲜队金景花一脚冷射将最终比分定格为1∶0。

  中国队将与日本队在三四名决赛中相遇,争夺明年女足世界杯亚洲区唯一一张入场券,近年来日本队实力迅猛增长,双方近六场比赛日本赢了中国队5场,几乎使中国队患上“恐日症”。因此,中国队想要在最后一役中取胜难度颇大。

  毕妍:世界杯还有希望

  赛后,中国队队长毕妍显得十分懊恼和沮丧,“这场比赛很关键,我们大家都很想取得胜利,我们全队都很努力去拼,我们也发挥出我们的水平了。”对于加时赛中的失球,毕妍说,“那个失球是因为注意力不集中,确实是我们的失误。”

  毕妍认为,虽然无缘决赛,但中国队仍然有冲击世界杯的希望,“和日本队争第三,我们还是有希望的,我们一定不会放弃世界杯。”

  澳大利亚爆冷胜日本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在昨天下午率先进行的首场半决赛中,澳大利亚队爆冷1∶0战胜夺冠热门日本队。

  日本队此前在小组赛中战胜卫冕冠军朝鲜队,以第一身份晋级四强,因此日本队被外界认为是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当然,澳大利亚队也不是“省油的灯”,其实力尽管比不上日本队,但凭借身体优势及个人能力,成功防守住日本队的进攻,并由吉尔在上半场打进唯一进球,澳大利亚也成为亚洲首支拿到女足世界杯入场券的球队。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