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亚洲杯半决赛女足0-1朝鲜 近四届首次无缘决赛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5月28日02:19

  0比1,女足苦战120分钟输给朝鲜无缘亚洲杯决赛。中朝两队10年交锋,中国队1胜3平9负处于绝对下风,“铿锵玫瑰一代”谢幕后,中国女足10年来狂奔在下坡路上。这是中国女足近4届女足亚洲杯首次无缘决赛,这也是朝鲜女足第6次进入亚洲杯决赛。

  0比1 女足无缘决赛

  “我们都尽力了。”女足队员毕妍赛后难掩失望,她只能用“尽力了”来掩盖无限的失落。

  昨晚,2010女足亚洲杯第二场半决赛展开,场面被动的中国队将比赛成功拖入加时赛,却没能守到点球大战,朝鲜队金景花在第109分钟贡献绝杀。0比1,中国队无缘决赛。在稍早结束的另一场半决赛中,澳大利亚1比0击败日本,这样朝鲜将与澳大利亚争夺本届亚洲杯冠军,中国队将于5月30日与日本队争夺第3名,获胜的一方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

  中朝交锋10年,中国队1胜3平9负处于绝对下风,不过朝鲜队在2008奥运会后进行了换代,“亚洲第一前锋”李金淑等多位名将退役,朝鲜实力也有一定下滑。本场比赛,中国女足组织乏力,在中场无法形成有效冲击。0比1输球,仅仅是10年中朝对抗的缩影。

  赛后女足队员毕妍表示,“这场比赛很关键,大家都想全力去拼,都想胜利,我们也都很努力,而且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我想说大家已经尽力了。”对于朝鲜队的绝杀,毕妍说:“是我们注意力不太集中才导致了失球。”

  这是朝鲜女足第6次杀入女足亚洲杯决赛,而中国女足则是4年来面对朝鲜难求一胜,近4届亚洲杯首次无缘决赛。

  商瑞华:本想守到点球

  加时赛输给朝鲜队,女足放弃中场控制的打法饱受批评,主帅商瑞华表示,中国队本场比赛的计划其实就是拖到点球:“本场比赛我们本想守到点球决战,但遗憾未能成功。”

  对于加时赛的那个失球,商瑞华不但没有责怪队员精力不集中,反而安慰了自己的队员:“我为球员们的拼搏精神感到骄傲,因为本场比赛是我们四场比赛中打得最好的一场。”

  谈到下个对手日本队,商瑞华认为一切皆有可能:“输给朝鲜,中国队失去了进军世界杯的最好机会,但至少现在还没死,我们会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和日本硬拼,为世界杯资格做最后的战斗。”

  韦迪铁青着脸拒绝评论

  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赛前高调宣布:“中国队不比朝鲜队差,我等着队员领出线奖金!”昨晚当他目睹女足在加时赛输球,150万元的巨额悬赏发不出去时,难掩心中失望,铁青着脸走出贵宾席。

  面对媒体,韦迪再次拒绝评价中国女足的表现:“现在我什么都不说,等到比赛结束时再说吧。”相比之下,成都球迷的心态就好多了,昨晚当中国女足大巴驶离成都体育中心的时候,痴心的球迷仍围在大门口不愿散去,还唱起了歌曲给女足姑娘打气:“你在我眼中是最美……”

  分析

  战日本 想赢挺难的

  本届亚洲杯的前三名将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半决赛不敌朝鲜,这把中国女足推到了悬崖边,如果在下一场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输给日本队,中国女足将失去参加明年世界杯的资格。

  从历史战绩来看,2000年后中国队与日本队交手14次,尽管总成绩6胜3平5负不落下风,但中国队输球的比赛全部发生在2006年之后。两队2006年后6次交锋,中国女足输了5场,其中还包括2008年东亚四强赛在永川0比3被日本队狂灌。中国队惟一一场胜利是在2008年的亚洲杯半决赛中3比1战胜日本队。

  信报记者 张九江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