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各方评论

竞报:韦大人的世界杯

来源:竞报
2010年05月28日02:28

  专栏作家/张鑫

  如果你是一位TVB剧集的粉丝,一定不会对“去O记喝茶”感到陌生,古惑仔和O记,原本势同水火关系用“喝茶”二字点到为止,而又张力十足,留下无限的遐想空间。所以说,我们礼仪之邦办什么事情骨子里都透着中庸和世故,所以才有鸿门宴、杯酒释兵权等等一系列。

  打假、反赌风暴过后,足协请足记喝茶的时候也多了起来,几乎每周一次,之前只搞过一次的座谈会也恢复了,水果、茶点、KFC招待着,舆论的口水近来竟也真的少了许多。仔细想想,O记与古惑仔的关系与足协和足记其实是一样一样的,双方并不直接产生利益冲突,也不是甲方乙方的关系,但从工作上而言足协又可以算作是记者的半个衣食父母,古惑仔与长官们的关系也不过如此。

  喝茶的机会多了,误解的机会就少了。这是韦迪掌门上台后最妙的一招棋。与前任南勇在位一年的韬晦不同,在其上任的近半年时间里面,中国足球早已沾满了韦迪主任的口水(PS:我现在最想知道的是韦迪用什么型号的手机,真正是无比强大)。总之,韦迪真的不是一般的能说,几乎从上任第一天开始,就像马克泌机枪四处扫射,而且品种繁多,花样翻新,以至于搞得各位老记都摸不着韦大人的脉,甚至连在足协工作多年的新闻官董华老师也包括在内。

  记得就是韦主任在香河推出国奥打中超雷人方案的那一天。会后,几十名记者冲向韦迪要求说两句,身边的董华按照惯例连连阻拦说不方便接受采访,没成想韦迪大手一挥,“这地方太挤,董华你给找个房间,大家坐下随便问。”董华老师顿时晕倒……在足坛打假、反赌风暴成席卷之势的时候,韦迪登上中国足球的历史舞台,他也必将因此成为一名转折性的人物。而就凭这三寸不烂之舌,韦迪完成了一次预想中的扭转乾坤,至少逆转舆论热炒假赌黑的势头。所谓矫枉务必过正,中国足球的未来如何现在仍然是个未知数,但从韦迪的铁腕作风可以看得出他应该是历史需要的人物。

  转眼间,世界杯就要来了。但除了下周与法国队热热身,组织一些有关无关的人到现场观摩比赛之外,南非似乎跟我们中国足球无大关系。但是,以韦迪大人的作风可以预料,世界杯期间,中国足球应该会发生很多事。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