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李武军:男团需抑制住老萨 女团要有打硬仗准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05月28日02:3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2010莫斯科团体世乒赛进入到了第五日的争夺。中国男女队轻松晋级八强,即将进入残酷的淘汰赛争夺。搜狐体育独家连线中央电视台著名乒乓球记者李武军,请他对于淘汰赛进行了展望:

  一般来说,中国队在小组赛上都是打完比赛就离开赛场,但今天却不同,因为今天比赛的现场还进行了八强的附加赛。首先是男队教练刘国梁带领着五名队员和陪练,非常认真地坐在看台上,观看着白俄罗斯与波兰队的比赛,因为他们之间的胜者要跟中国队进行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的队员们一边看一边聊,因为白俄罗斯队除了萨姆索诺夫,其他两名选手中国队队员都很少与他们交手,了解不够。所以教练组希望能够通过今天附加赛观察对手的表现,找到淘汰赛时候的感觉,及早进入状态。

  最后是白俄罗斯队赢得了比赛的胜利。提到俄罗斯队,我还记得2004年多哈世乒赛团体赛的时候,他们还不在争冠组。当时萨姆索诺夫拿两分,但其他队员表现不济输掉了比赛。但经过这么多年,他们能够进入团体赛的八强,进步显而易见。也正是有了萨姆索诺夫的带领,使得白俄罗斯走向了欧洲强队的阵容。明天的比赛,中国队一定要抑制住萨姆索诺夫,只要他不拿到两分,中国队获胜的希望很大。

  在这场比赛结束之后,中国队的队员们又把眼光转移到了日本和奥地利的比赛上。奥地利今天的比赛比较可惜,不光是第一主力施拉格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反超,他们的第二、第三主力同样是被逆转。从施拉格开始,被逆转像是传染病一样在奥地利队蔓延开。在中国队看来,奥地利在占有的情况下输掉了比赛。我相信对他们或多或少都有触动。

  而女队同样也是施之皓教练带领着5个人坐在看台上观看比赛,尤其是荷兰队和波兰队的附加赛。因为无论是荷兰还是波兰,都有削球手。施之皓一边看一边跟队员讲解,在明天面对对手的时候,无论是谁都应该有耐心,要有打恶仗打硬仗的准备。

  施之皓已经想到了在比分落后的时候该怎么打,领先的时候该怎么打。他也希望年轻队员既要重视,也不要有过重的心理负担。而在观看比赛的时候,丁宁、郭跃刘诗雯还在互相激烈地讨论着她们的观感。

  中国男女队现在提前进入了淘汰赛的准备上,无论是心理还是自己的状态,他们深深意识到了附加赛的残酷、应该说本届世乒赛的魅力和残酷程度,从现在拉开了。

  帅言-刘国梁:老萨是巨大挑战 需警惕对方二号削球手
     施之皓:已做好淘汰赛落后准备 心态问题最关键
  前瞻-28日看点:老萨单挑国乒众将 女乒面临削球考验
  专家-李武军:男团需抑制住老萨 女团要有打硬仗准备
  解签-解签:女乒考验始于四强 男乒中上签日本是考验
  直播-20:30播1/4决赛男团-白俄罗斯 23:30女团-荷兰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男团要想取胜必须抑制住老萨!
男团排阵成最大看点!
女团要有打硬仗准备!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