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中国女足0比1输给朝鲜女足 无缘本届亚洲杯决赛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5月28日05:17

  特派记者 黄越滔 本报成都5月27日电

  0比1,中国女足以这样的比分结束了和朝鲜队之间的亚洲杯半决赛。在把对手送入决赛的同时,中国女足自己进入2011年世界杯决赛阶段的资格却命悬一线。本月30日,中国队将和日本队争夺本届杯赛的第三名,获胜一方将得到最后一张进军德国世界杯的入场券。

  此役,中国男足主教练高洪波和美国女足主教练皮娅都亲临现场观战。中国队的首发阵容变化较大。已经连续3场比赛替补出场的娄佳惠和庞丰月分别取代马自翔和张睿获得首发机会。比赛开场后,朝鲜队有反客为主之势,拼抢和跑动都比中国队更积极,而中国队则更注重防守。整个上半场,中国队因为技术粗糙,多次传球失误,被对手中场断球。所幸的是,朝鲜队也未能创造出有威胁的进攻。

  下半场比赛,中国女足主帅商瑞华先后用张睿换下了娄佳惠,用张娜换下了庞丰月。中国队明显加强了进攻,和对手展开对攻,但徐媛、张睿和韩端的射门都没能带来一个进球。反而是中国队的后防线在朝鲜队的猛攻下表现得有些吃力。第62分钟,翁新芝因为对朝鲜队队长金英爱防守犯规,被主裁判出示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不过比赛并没有因此受到影响,0比0的比分一直维持到90分钟比赛结束。

  门将失误导致失球

  比赛进入加时赛,中国队继续试图加强进攻,但张娜和张睿的射门都偏离球门。加时赛前半段,双方仍然没能打破僵局。然而,就在球迷们以为将看到一场点球决战的时候,朝鲜队进球了。加时赛进行到第19分钟时,朝鲜队在禁区左侧传中,中国队守门员张艳茹出现失误,竟将皮球击落到朝鲜队金忠心的脚下,金忠心起脚射门,中国队后卫张娜仓促解围,但皮球再次落到朝鲜队球员脚下,11号金景花在大禁区边缘低射破门。这个进球帮助朝鲜队赢得了最终的胜利。而失利的中国队不仅没有实现近10年来第2次战胜朝鲜队的目标,还不得不在5月30日的三四名决赛上迎战日本队。届时,中国队将为了世界杯入场券进行最后一搏。而朝鲜队则与澳大利亚队会师决赛,争夺本届杯赛的冠军奖杯。

  美国女足主帅皮娅成都授课:

  中国队要学会比赛

  ——“落后不可怕,可怕的是找不到前进的方向”

  本报成都5月27日电 (特派记者 黄越滔) 女足亚洲杯激战正酣,曾经担任中国女足助理教练的现任美国女足主教练皮娅近日以国际足联讲师的身份来到成都,应中国足协之邀,为全国18名女足俱乐部队教练进行培训。

  离开中国女足后,皮娅开始担任美国女足主教练,并且率领美国队获得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金牌和2010年女足阿尔加夫杯赛冠军。对于自己在足球领域获得的成功,皮娅坦言中国女足给了她很多启发,尤其是当年那支驰骋国际赛场的老一代中国女足。皮娅说:“1991年广州第一届女足世界杯时,我还是瑞典队的一名队员,结果瑞典队淘汰了中国队,当时的中国队主教练就是商瑞华。后来,中国队还在1996年奥运会和1999年世界杯上获得亚军,那批队员的确很优秀。”作为国际足联讲师,皮娅认为:“目前的女足运动,美国队和德国队的实力是最强的,但巴西队、朝鲜队和日本队,包括中国队都有夺得世界杯冠军的实力。我始终认为中国女足是一支特点很鲜明的球队,她们也拥有优秀的传统。中国女足的实力虽然有所下降,但如果学会比赛,她们和世界强队的差距没有想象中那么大。”

  “中国队里的年轻人太多了”

  皮娅告诉记者:“落后不可怕,可怕的是找不到前进的方向。我发现现在这支中国队里,我只认识5个人,球队里的年轻球员太多了。”皮娅认为,“要想延续一支球队的技战术风格,就不能在新老球员的比例上有太大的偏差。球队中不能有太多新人,也不能全是老将和球星。”皮娅强调,中国球员在阅读比赛的能力方面还要加强,此外体能教练和营养师对女足来说非常重要,在这方面中国队还需要加强。皮娅最后表示:“我对中国女足的未来充满信心,希望中国队获得世界杯入场券。”

  一球小胜日本队挺进决赛

  澳大利亚率先进军世界杯

  本报成都5月27日电 (特派记者 黄越滔) 在昨日另一场半决赛上,澳大利亚队凭借前锋凯瑟林·吉尔的进球,以1比0小胜日本队。这样,澳大利亚队不仅晋级本次杯赛的决赛,同时也是亚洲球队中第一个获得2011年女足世界杯入场券的队伍。

  本场比赛,从场面上看,两支队伍势均力敌,就在双方即将以0比0结束上半场的时候,日本队门将海掘亚有美和队友在防守对方长传球时接连失误,导致澳大利亚队前锋吉尔在禁区边缘射空门得手。下半场比赛,日本队试图发起反击,但她们两次有威胁的射门分别被对方球门柱和守门员化解。最终,澳大利亚队以1球小胜日本队。日本队将参加本月30日举行的三四名决赛。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