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男子全能赛失误频频 总教练黄玉斌直言危机很大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5月28日05:52

  华奥星空仙桃5月27日电 (记者 康少寒)27日进行的2010年全国体操冠军赛男子个人全能比赛,选手们失误频频,即便奥运冠军陈一冰、滕海滨,世界冠军冯喆、梁富亮、冯敬也无一幸免。最后发挥相对稳定的冯喆乱中取胜,夺走了金牌。

  “经历了去年全运会这么大的比赛之后,我估计队员们目前都还处在调整阶段,所以今天的比赛无论奥运冠军还是世界冠军,包括一些年轻小将都在不同项目上出现了一些失误,我觉得这也是正常现象。”一直坐在主席台上观战的国家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赛赛后总结说。

  “当然,随着亚运会的临近,还有今年的世锦赛,往远了说还有2012年奥运会,我们也确实感到了一个非常大的危机。因为从队员们目前的整个动作看还比较粗糙,完美性也不够,更谈不上熟练性了。”黄玉斌说,国际体联现在实行的是难度不封顶,“这也是造成队员们成套不熟练,失误多的一个原因。”

  全能王杨威退役后,谁能接班一直是大家关注的话题。着眼2012年伦敦奥运会,今年的亚运会、世锦赛会不会启用一些年轻队员?黄玉斌表示,这个问题冠军赛之后肯定会研究和考虑。“其实杨威、李小鹏、黄旭等队员退役之后,男队几乎没有什么老队员了。今后的比赛更多的是由年轻选手去参与。如何运用这些队员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难题。”

  “现在吊环和鞍马,无论对奥运冠军陈一冰、邹凯,还是刚刚拿到个人全能冠军的冯喆来说,都是比较弱的项目,这对我们参加亚运会和奥运会的团体布阵肯定会产生很大影响的。”黄玉斌无不忧虑地说。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