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女排精英赛 > 中国女排精英赛漯河站动态

女排重回“快变”传统风格 魏秋月有望成为核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5月28日06:18

  为期三天的四国女排精英赛明天在河南漯河揭幕,中国女排将与古巴、土耳其和多米尼加女排争夺桂冠。本次赛会也是新一届中国女排首次亮相。新任主帅王宝泉和他的球队即将上演的首秀不容错过。

  ■新老结合的高妹军团

  三月底,新一届中国女排首次集训,主帅王宝泉保留了王一梅、魏秋月、李娟、薛明、徐云丽等老将,同时招募了不少新人,陈丽怡、杨婕、范琳琳、张磊、罗瑜、卞雨倩和王男等在联赛中抢眼的新秀进入大名单,目前只有杨婕暂时离队,大部分新人经受了首期集训的考验,出征四国女排精英赛。目前这支新女排平均年龄23岁多,平均身高1米87,同上一届女排特点类似,依然是一支新老结合的高妹军团。

  ■重回“快变”传统风格

  新女排除了涌现不少新面孔,还在打法上进行了改造。实践证明,前任主帅蔡斌的“两边拉开,中间加压,模糊接应和主攻”的巴西式改造并不适合中国女排。只有重拾老女排全面、快速和多变的传统,才是王道。王宝泉上任后,也是按照全面回归老女排的风格对全队进行了改造,关键就在于,让王一梅改回主攻位置,同时让李娟回归接应二传位置,并在各个位置上全面补充新人,主攻位置上人数多达4人,除王一梅外,还有惠若琪、陈丽怡等人。副攻位置竞争激烈,薛明、马蕴雯、徐云丽都具有大赛经验,新人罗瑜也具备冲击力。二传目前仍由魏秋月担纲。其他新人只能做替补。

  ■谁是女排新核心

  参加本次四国精英赛的其他三支队伍古巴、土耳其和多米尼加也处在新老交替当中。所不同的是,中国女排刚经历换帅,球队磨合时间短,人员和技战术都没有得到实战的检验。因而,王宝泉在本次精英赛上很可能排出以老带新的阵容,即由王一梅、薛明、魏秋月等老将首发,在稳住阵脚后再锻炼新人。同时,王宝泉也应该清楚,距2012年伦敦奥运会只剩2年时间,若要迅速提升实力和战斗力,必须倚仗老将的发挥。而老将中又必须涌现灵魂人物,蔡斌去年率领女排的失败,原因之一就是没有挖掘出新女排的灵魂人物,造成中国女排在一些大赛上遇到困难时,无人站出来力挽狂澜。从目前看,魏秋月最有可能成为新女排的灵魂人物。其一,她历经陈忠和、蔡斌和王宝泉三任主帅,经验丰富;其二,在天津队时,她就是王宝泉最信任的主力。本报记者 梁军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