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张艳茹神勇仍难拯救女足 队员嘴上积极心里悲观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5月28日06:32

  中国女足和朝鲜队的亚洲杯半决赛昨晚在成都体育中心举行,加时赛下半时第三分钟朝鲜队的金景花趁乱攻入一球,0比1失利的结果让中国女足无缘决赛,同时也把她们推到了3、4名决赛对手、比朝鲜队更强大的日本队面前。终场时,足管中心主任韦迪郁闷地摇头撇嘴,他和中国队将帅都清楚,跟日本队抢世界杯入场券更多需要奇迹和运气。

  ■张艳茹神勇但不是神

  昨晚的朝鲜队如下山猛虎一般。中国队仅打了15分钟好球后,便被对手压制在本方半场内,韩端直到半场近结束前才完成中国队首次射门。小组赛鲜有表现机会的门将张艳茹昨天阻住了对方不下10次有威胁的攻门,张艳茹赛后失望地说,“我觉得我发挥算正常了,但如果对手每隔两三分钟就有一次射门,我做不到全部守住,我不是门神。”

  ■队员嘴上积极心里悲观

  淘汰中国队后,朝鲜队主帅金光明表示,避开日本队,朝鲜队夺冠的希望大增。中国队也不想碰日本队,半决赛失利的结果却无情地安排她们相遇。中国队从主教练商瑞华到队长毕妍、前锋韩端,虽然昨天赛后都表示“中国队还有机会”,但底气显然没有战朝鲜队前那样充足。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队员赛后几乎落泪,“朝鲜队退步成这样,我们还输得这么难看,我们有什么理由幻想跟日本队抢世界杯入场券?”

  ■中国队战术遭质疑

  刚刚落实国奥系列赛日程的韦迪兴冲冲而来,却再度郁闷离场。失望的还有全国女超各队的主教练等。“多给她们点儿鼓励吧,这就是现状。”2004雅典奥运会中国队主力曲飞飞说。铿锵玫瑰之一的刘英则摇头叹息,“时代变化了,看着我们的球队这样输球,心里窝得很。”现任美国女足教练、曾担任中国女足助教的皮亚昨天为中国女足做了满满5页笔记,皮亚直言,“我有点失望,为什么周高萍这样的世界杯和奥运会主力不上场?为什么中国队总是盲目起高球不通过中场渗透?为什么不早些换人?”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