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八方说法

铿锵玫瑰亚洲杯惨折戟 女足或将和世界杯说再见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徐杨
2010年05月28日08:16

  如果说中国男足无缘世界杯是理所当然,那么中国女足无缘世界杯则是惊天动地。十年前还能和美国队拼到点球决战的铿锵玫瑰,十年后连亚洲杯的奖杯都沾不到边,这是球迷们即将也必须面对的现实。

  其实,中国队早已自知之明,虽然是家门口作战,也没有把目标定在冠军上,而是为世界杯资格开出了150万元的巨奖。现在看来,钱不太可能到手了,除非发生奇迹。因为被誉为最大热门的日本爆冷被澳大利亚淘汰,中国队要和亚洲女足的无冕之王争夺最后一张世界杯入场券。如果你看过日本队的表现,你就会想到2002年世界杯期待国足取得一场胜利是怎样的心情。

  这个时候,想起了去年男篮亚锦赛,拥有易建联的中国队在天津被伊朗完爆,这是足以击溃中国球迷心理底线的失利。不敢再说什么虽败犹荣,因为我们输得是心服口服。看着最后时刻,商瑞华还用前锋换前锋,我们就知道中国队已经失去了追求胜利的底气和勇气。

  现场的球迷们一度还很痴心,用骂裁判“黑哨”的土办法来给中国队提气。可是在终场哨吹响的瞬间,他们用最快的速度退场。而之前“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的歌声则似乎是在给朝鲜队打气。

  两天之后,我们还会将目光投向曾经被称为福地的成体中心,我们若是抱着大悲的心境来看比赛,或许还能有意外之喜。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