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备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中国女足苦战120分钟不敌朝鲜 止步亚洲杯半决赛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8日08:04
  新华网成都5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郑道锦、史春东)中国女足27日晚在2010年女足亚洲杯半决赛中经过120分钟苦战,最终被朝鲜队球员金景花在加时赛的一记射门击败,未能打进决赛,也失去了获得直接进军明年德国女足世界杯的良机。

  中国队在全场被动的情况下苦苦守住了90分钟常规时间0:0的比分,却不幸在加时赛的下半场进行到第3分钟时出现了一次致命的松懈;门将张艳茹未能处理好一个高球,让对方在禁区内形成扫射,最终由金景花在禁区中路将弹出的球射入球门下角。

  朝鲜队取胜后,将和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击败日本队的澳大利亚队进行本届亚洲杯的决赛,而朝鲜和澳大利亚队也都获得了晋级明年德国女足世界杯的资格。中国队将在30日与日本队争夺第三名,如果取胜,仍能获得明年世界杯的入场券。

  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依旧使用442阵型,前锋线由韩端和徐媛搭档;中场方面调整较大,在几场小组赛中发挥出色的左前卫张睿坐在替补席上,由孙凌首发,而前两场比赛的主力后腰马自翔也打替补,由庞丰月和毕妍搭档,右前卫则由娄佳惠担任;后卫线没有变化,由李丹阳、翁新芝、袁帆、刘华娜担任;门将则是张艳茹。

  上半场朝鲜队占据优势,她们主攻中国队的左路,通过个人高速突破给李丹阳、孙凌造成了很大威胁。金景花在第23分钟时差点接禁区内队友回球得分,但她的大力低射被刘华娜从球门前解围。中国队门将张艳茹还有一次在禁区内和后卫“玩火”,差点被对方前锋打空门,多亏袁帆堵住了射门线路。朝鲜队在半场结束前还有允宋美在30米外罚出一记漂亮的任意球,张艳茹勉强用指尖扑出。

  下半场朝鲜队继续把握主动,中国队基本被压制在本方半场防守,只能靠零星的反击来偷袭。幸亏对手射术欠准,而张艳茹的发挥也相当不错,中国队依靠顽强的防守将朝鲜队拖入加时赛。但在加时赛中,朝鲜队的狂攻终于收获了结果,一心想等点球决胜的中国队只得接受失败。

  在此前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中,澳大利亚队在被动的情况下以1:0战胜运气不佳的日本队;该队高中锋吉尔在上半场的补时阶段抓住对方门将和后卫的连续失误,攻入制胜的一球。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