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世乒赛中国女队3-0横扫英格兰晋级 男团得好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黄嫣
2010年05月28日09:03

  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昨日晚间进入淘汰赛阶段,但对于一路高跟猛进的中国军团而言,却无异于休息日。由于中国男女团分别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所以,在昨天的淘汰赛阶段,他们均休战一轮,为接下去更为残酷的赛制养精蓄锐。

  按照之前的赛程,中国军团昨日难得“低调”一回,仅有女团在下午出战小组赛最后一轮。在这场对战弱旅英格兰的比赛中,中国姑娘们以不失一盘的成绩3:0横扫对手。以五战五胜的小组赛战绩,成功跻身第一。

  男女团同时晋级八强的结果,为中国军团争取到了更多的休息时间,但教练组却不敢掉以轻心。尤其在昨日3:0战胜英格兰之后,女队主帅施之皓表示,由于小组赛对手大多忌惮中国队整体实力,比赛中仅仅派出了板凳球员,所以,真正的练兵目的并没有得到贯彻,这也为之后的淘汰赛埋下了隐患。“到了第二阶段是淘汰赛,不管哪个队都会全力拼了,抽签完之后,我们会组织队员去看可能将要碰到的对手,然后我们会做好队员的工作,让他们放正心态,把困难准备足一些,因为不可能再碰到没有一点抵抗的场面。”

  此外,在昨天凌晨抽出的八强对抗签位中,中国男团再度受到“幸运女神”垂青。作为A组第一名,昨日轮空的中国队进入一号位,驻守上半区,根据签位,中国很有可能在半决赛遭遇日本或中国香港队。这两个对手对中国队而言,难度都偏低,惟有日本队的水谷凖需要稍加提防。至于之前一直叫嚣着要打败中国的韩国队,则极有可能在半决赛中与德国狭路相逢,两强相争的结果自然是中国男团“渔翁得利”。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