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明星

老沃森的美国公开赛记忆 三十载轮回再回圆石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Giggs
2010年05月28日09:16

  汤姆-沃森一定记得,自己作为斯坦福大学学生时的那次圆石滩之旅。“那里有个卖甜甜圈的小店,”沃森回忆说,“每天早上我都会吃甜甜圈和牛奶,直到我前往圆石滩。”

  当美国公开赛即将在半个月后第5次来到圆石滩的时候,沃森也拿到了美高协的外卡,得以继续自己传奇的美国公开赛之旅。

  沃森已经60岁了,他依然记得自己在斯坦福大学时,对于美国公开赛冠军的强烈渴望。“我打得不太好,但是到了第15洞时我对自己说,‘好吧,看看你在最后4洞能不能打4个Par,’”沃森说,“把每一次参加美国公开赛上都当作是一场表演,看我最后4洞的表演如何。很可惜,表现和前14洞一样糟。”事实上,那次沃森没有打出低于75杆的成绩。

  “周六一早我又回去了,”沃森说,“6:30我就跑去吃甜甜圈。也许这就是我无法打出比75杆更好的成绩的原因了。”

  那是1972年,沃森作为业余球员第一次参加美国公开赛,恰好也是在圆石滩。

  差不多十年后,沃森在美国公开赛上赢得了自己最值得回忆的一个大满贯冠军。当时他在决赛轮的第17洞切进了一只小鸟,也让杰克-尼克劳斯的第5个美国公开赛冠军成为泡影。

  沃森又回来了,人们都不敢相信这样一位球员已经60岁了。去年夏天,他差点赢得英国公开赛;他赢得了冠军巡回赛新赛季首场比赛;名人赛首轮67杆的发挥堪称惊艳……

  “他现在的击球与往日并没有什么不同,”尼克-普莱斯说,“他第一个发现了击球时肩部的秘诀,并出了一张DVD,我还专门买来看。”

  “如果他的鼎盛时期能像现在的击球和推杆一样,那他也许会赢得更多大赛冠军。有些东西,岁数越大,就想得越清楚,比如挥杆。”

  沃森承认,目前他对于高尔夫挥杆的认知已经超越了自己鼎盛时期的高度。1994年英国公开赛沃森最终排名第11,前两轮过后他是领先者,第三轮结束后他还排名第3,但是推杆出现了问题,所以他认为那是自己最失望的比赛之一。

  随着年龄的增长,沃森的击球技术越来越出色。“如果你在练习场看他练球,你会非常吃惊,”普莱斯说,“他都是用4号铁开始练球,而不像我们通常都从挖起杆练起。”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汤姆-沃森是高坛老将,令人敬仰。
60岁的老将还能再次参加美国公开赛,佩服。
期待汤姆-沃森突破自己,打出好成绩。

  在8年中6次进入美国公开赛前10名之后,沃森终于夺得了自己第一座也是唯一一座美国公开赛冠军。在那之后,沃森还有几次距离胜利仅仅一步之遥:次年,沃森在最后一轮交出69杆,而他的对手拉里-尼尔森(Larry Nelson)打出67杆,最后沃森1杆之差败北;1987年,沃森同样以1杆的劣势输给了斯科特-辛普森(Scott Simpson)。

  沃森在1992年回到圆石滩,不过没有获得晋级;2000年,他在圆石滩获得了并列第27名。

  在那之后,他只在2003年参加过一次美国公开赛,那次也是凭借美高协的外卡。当时为沃森背包的是2004年去世的布鲁斯-爱德华兹(Bruce Edwards),沃森1982年夺冠时的球童也是此人。最终沃森排名并列第28位。

  距离沃森的美国公开赛冠军已经38年了。

  “对于圆石滩我有着深刻的回忆,”沃森说,“果岭硬的像岩石,如果风比较大,那么想把球打上果岭会很难。”

  “我都记不清自己前三轮打了多少杆了,但我记得自己决赛轮打了76杆,另外还有30多名球员都打了76杆……”

  “美国公开赛依然是我最想赢得的赛事,一直是。”

  (搜狐体育 Giggs)

    热点新闻:虎嫂艾琳抛下伍兹将第5次旅行 目的地中国(图)

              组图:艾琳与妹妹是孪生姐妹 金发美女外形出众

              艾琳所上大学受学生欢迎 全美派对学校榜列第7

              伍兹离婚谈判陷入僵局 艾琳拒为7.5亿美元低头

              再赢5场大满贯任务艰巨 金熊质疑伍兹能破纪录

              28名前冠军角逐英国公开赛挑战赛 伍兹确认参加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