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女足告负无缘决赛 澳大利亚朝鲜获得世界杯资格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陈晨曦
2010年05月28日09:18

  2010年女足亚洲杯半决赛27日进行,中国女足与朝鲜队激战120分钟,以0∶1不敌对手。在此前进行的一场比赛中,澳大利亚队利用对手的一次严重失误,以1∶0击败日本队。至此,晋级决赛的朝鲜队和澳大利亚队已经获得了2011年女足世界杯参赛资格。

  27日晚,成都体育中心涌入了1万多名球迷为中国女足呐喊助威。中国队的中场有所微调,庞丰月与队长毕妍坐镇中路,孙凌和娄佳惠在左右边路活动。开场前20分钟,两队均以试探为主,互有攻守。20分钟之后,朝鲜队加强了中场的逼抢,逐渐掌握了场上局面,对中国队大门形成围攻之势。第三十分钟,中国队后卫与门将配合失误,朝鲜队前锋金英爱在禁区内射门被中国队后卫袁帆用身体挡出。第四十分钟,朝鲜队的直接任意球被守门员张艳茹奋力扑出。

  朝鲜队在下半时依旧占据主动,获得了多次射门机会,但多以远射为主,未对中国队大门形成太大威胁。中国队在中场失势的情况下大都通过长传完成进攻,韩端虽在前场奋力奔跑,但缺乏中场的支持,难以对朝鲜队的大门形成威胁。90分钟的比赛,两队互交白卷,但朝鲜队的射门次数达到20次,是中国队的4倍。

  双方进入30分钟的加时赛,经过90分钟的拼抢,双方的体力消耗过大,在进攻上难见起色。加时赛下半时第三分钟,中国队门将张艳茹门前击球不远,前卫张娜又解围失误,11号金景花抓住机会,在禁区前沿一脚劲射将比分定格为1∶0。中国队随即换上了年轻前锋马君,力图取得进球,但中场凌乱的中国队此后没能获得一次有威胁的射门机会。最终,实力稍逊一筹的中国队无缘决赛。

  30日下午4时,中国队将与日本队展开争夺第三名的比赛,获胜者将取得最后一张进军德国世界杯的入场券。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