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罗纳尔多征战巴甲 > 罗纳尔多动态

无缘世界杯又想退役 罗纳尔多:身体老化是主因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2010年05月28日09:55

   随着世界杯的临近,那些无缘南非的球星的失落感,也在与日俱增。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曾经的“外星人”罗纳尔多即将选择退役了。近日在参加巴西国内的一个活动上,罗纳尔多表示:“我的身体正在不断要求我停下来,我真的变老了。”

  身体老化是主因

  这并不是罗纳尔多第一次透露退役的想法,早在去年11月,罗纳尔多就公开表示:“我不想让那些喜爱我的球迷们伤心,这是个困难的决定,我也因此陷入了纠结,但我仍然认为2010年将是我职业生涯的尽头。”

  而在那个时候,虽然邓加已经明确表示罗纳尔多参加世界杯的希望微乎其微,但是这个在世界杯决赛阶段打进15个进球的巴西人,依然希望通过自己在巴西联赛中的表现,打动邓加这位昔日队友的心。而现在,邓加已经公布巴西世界杯23人大名单,罗纳尔多连7人备选名单都没有进,实在已经没有踢下去的动力。也正是因为这样,罗纳尔多才会再次暗示自己老化的身体要求他必须退役了。

  “我喜欢在过掉所有后卫和门将之后进球。这不是我的特质,而是我的习惯。”多年以后的足坛,还会有人像罗纳尔多发出这样的豪言壮语吗?

  留下了一大串纪录

  34岁的罗纳尔多,已非当年的“外星人”,而被全世界冠以“肥罗”这个蔑称。因为现在的世界足坛,他的影响力已经渐渐淡去,人们更愿意谈论年轻的C罗、梅西、鲁尼。

  不过,抛开他那些桃色绯闻,这个曾带给我们无数进球欢乐的巴西人,依然在足球历史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篇章:三次进入世界杯决赛,两度夺得大力神杯。

  巅峰时期的他,高速过人后的射门动作,是全世界后卫的噩梦;他获得过三届世界足球先生,两届欧洲金球奖得主,一次世界杯金球奖金靴奖得主,两届世界杯冠军,一届亚军,世界杯金球奖,世界杯历史最佳射手;他也是唯一效力过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国际米兰、AC米兰四大豪门的球员,前无古人,也许亦将是后无来者!

  “我喜欢在过掉所有后卫和门将之后进球。这不是我的特质,而是我的习惯。” ——罗纳尔多

  巨星起飞

  1994年,第15届世界杯在美国举行。以罗马里奥领衔的巴西队历史上第四次捧起世界杯。7月17日,在决赛击败意大利夺冠后,只有18岁的罗纳尔多充满景仰地看着罗马里奥,分享着夺冠的喜悦。虽然这届世界杯罗纳尔多没有上场,但他仍然在冠军的荣誉中留下了自己的名字。

  带着世界冠军的头衔,罗纳尔多一个月后登陆荷甲,开始了他的欧洲巨星之路。和自己的偶像罗马里奥一样,罗纳尔多也在荷兰埃因霍温队开始了自己欧洲的征程。在埃因霍温队效力的第一个赛季,他就在33场荷兰足球甲级联赛中攻入了30个球,迎来了自己的巨星起飞时刻。不过小小的荷兰联赛已经容不下这名崭露头角的新人,需要更大的舞台去展示自己。

  “我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出色球员共事过,但他很不一样,我觉得罗纳尔多不属于我们这个星球,他太不可思议了。”——博比·罗布森

  外星人诞生

  在埃因霍温度过了两个赛季后,西甲豪门巴塞罗那在1996~1997赛季以1500万欧元将其收购。在这里,球迷们见识到了一名“外星人”的诞生。

  1996年12月,在1996~1997赛季西甲联赛巴塞罗那队对康波斯特拉队的比赛中,他一人独中3球,其中第2个入球更是让人瞠目结舌。当时他从中场带球高速挺进,连续晃过对方5名防守队员,最后在两名后卫的两侧包抄下,把皮球从迎面杀来的门将身侧送入了球门。这一年,罗纳尔多凭借在诺坎普球场以及美洲杯上的表现被选为年度世界足球先生。

  带着巨大的荣誉,罗纳尔多以2800万欧元来到了国际米兰,开创自己的意甲时代。可惜在1999年的11月份,他的膝盖第一次意外受伤,远离球场,承受了无数球星承受过的痛苦。而这一次受伤,也为他职业生涯蒙上了一层阴影。更让人沮丧的是,在意甲,罗纳尔多没有给国米带来一座联赛冠军奖杯,最终在2002年以创纪录的4425万欧元转会费来到了皇家马德里。

  辉煌过后

  “求求你告诉我,我还能不能踢球了?一天凌晨,罗纳尔多哭得像一个小孩一样,并这样冲我大叫。”——罗纳尔多的理疗师

  在皇马,罗纳尔多在最初的几个赛季重新找回了状态,但随着身体的日渐发福,被全世界冠以“肥罗”这个蔑称。尤其在卡佩罗铁腕治军的前提下,罗纳尔多在皇马过得越来越不开心,比赛状态也日渐下滑。无奈之下,罗纳尔多只能再次回到意甲,这一次他加盟的是另一支米兰——AC米兰。不过此时的罗纳尔多身体状态已经大不如前,断断续续代表米兰打了一些比赛后,2008年2月,罗纳尔多的膝盖再遭重创——左膝盖髌骨肌腱断裂,至此,曾经风光无限的“R9”宣告告别欧洲足坛。如今的他只能在巴西等待职业生涯结束的一刻。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